理由攻防戰
練球日期:2011年3月10日
文章:塵埃

今天練球人數,銳減到2人....

其實我也料想到,融入主流的適應期,要面臨的就是退出潮的問題,
雖然在北科大練球算是輕鬆的,但阿潘有輕微的消化不良,
而意志不堅定的小媛,老是游走自由度的選擇,
以田徑比賽為由,在星期二的北科和星期四的北聰,
選擇了星期四....
因為他認為,去北科大和聽人一起練習應該是「很累」。

昨天小媛告訴我,他想要退出,理由是:「上星期四的重訓,全身都痛!」
我告訴小媛:「這個理由我不接受,你全身都痛,是因為你運動太少。」
北科和北聰相比,北科是最輕鬆的,星期四的北聰練習菜單,反而最累。
我後面還加了一句:「你選錯了,不應該選星期四。」
小媛聽到我的解釋,還「啊~~~~~~~~」了長叫一聲。
但是我也遵守了承諾,同意小媛三月二十日田徑比賽結束後,
再全程參與籃球隊,也建議他,
比賽前的籃球練習,改練星期二,星期四則可以暫停,
直到他比賽結束,免得重訓全身酸痛影響田徑成績。

今天聽到他好朋友來了,又看到小媛沒有出現在田徑的練習場地,
我突然想到什麼,去宿舍找小媛告訴他:「以後好朋友來了,照樣練球!」
他又是「啊~~~~~~~~~~~~~~」了一聲,
我跟他說:「你的同學們都一樣,一樣都是要忍耐,但我們會改變練習內容。」
在旁邊因肚子痛而虛弱的阿潘,也對小媛比了「忍耐」。
我想小媛應該會很後悔吧,但是家長同意書讓我「有恃無恐」!


而我到宿舍的目的,是找聽說生病肚子痛的阿潘,所以今天不練球,
阿潘正扒在桌上,我請他把看醫生的藥拿下來給我看,
我看了藥上面的日期和種類,心理大概也明白了幾分,
開始對阿潘「拷問」。

阿潘大概是急了,很難過地比「爸爸要我退出,怕我受傷。」
我問了:「你腳有事嗎?手有怎樣嗎?」
阿潘搖搖頭,解釋肚子痛的原因是因為跑步的關係,
這一解釋讓我覺得有點火,
指著藥袋上面的「止瀉」說:「你是不是吃壞東西拉肚子?」
「不要把肚子痛的原因歸到跑步上,你不是肚子痛,你是腰力太差了。」
看了你痛的地方,你是胃痛、還是腸痛,我很清楚,
但學生可能不清楚,運動造成的肌肉酸痛和肚子痛的差別。

阿潘提到退出的事,又把潘爸爸拿出來,
我說了:「如果我是你爸,我當然要你退出啊,因為你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如果你能好好照顧自己,你爸幹嘛要你退出?」
我也很生氣啊~你都不好好照顧自己,肚子痛就不能練球,我會很開心嗎?
後來宿舍老師解釋,阿潘昨天吃完飯馬上跑步,結果肚子痛了,
雖然我心理非常篤定,阿潘的腸胃「絕對沒有問題」,
但聽宿舍老師這麼一說,我也只有改變說法。

我跟阿潘說了:「你想減肥,對吧?」
阿潘的眼睛睜得很大,
唉,坦白說阿潘的減肥法還真讓我滿擔心的,
他的腦袋裡大概想的是:「我要把吃下去的東西用跑步消化完。」
再加上偉珊老師告訴我,去北科大練球時,阿潘也是不想吃東西,
好吧,我明天去學校,再告訴阿潘要怎樣「減肥」又能「健身」,
因為猴子老師提醒我,會不會跑完後吃飯,阿潘反而吃更多?
啊,運動完後「馬上」吃飯,也不是正確的方法啊....

不過,今天的籃球教學,還是很開心,因為西瓜和田徑芙進步很多,
直線傳球總算沒有掉球,雖然傳球上籃還需要再加強,
此外,也傳授了「一線二線三線」的防守法,
這是新學的,西瓜想學想了很久,但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一直等不到,
終於在今天可以償願了,也不枉堅持加入的苦心等待。

看了西瓜和田徑芙認真看猴子老師的講解,
青蛙老師笑著說:「有未來國手的樣子了。」
我笑笑:「也要看他們願不願意繼續下去啊....」

啊,花了很多篇幅都是在寫理由攻防戰,
不管怎麼說,阿潘和小媛,還是點點頭同意星期二去北科大,
而下星期二他們會不會身體力行,那就拭目以待吧。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