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專注!專注!

文:璇璇
訓練日期:2011-08-07

第三階段的體能訓練一樣讓人 驚驚叫
只是這驚驚叫已從哭爹喊娘、大呼小叫轉變成目瞪口呆、喘氣連連。
訓練強度變高, 很多無氧短距離衝刺折返跑訓練
讓人欣喜若狂的是訓練時間縮短了,不必再擔心自己最後撐不撐的下去,
正因為訓練時間不長,反而更能專注及全力做好當下的動作,
這也是體能教練一直強調的訓練目標:『專注力』



在做完大量防守或進攻訓練之後,身體還在喘的情況下,
男籃規定罰球要投進 6 顆球,
要是超過 8 顆球才完成投進 6 顆罰球的話,
『1 分鐘 17 趟籃球場邊線折返跑』燒燙燙等著品嚐
跑幾次? 就看投了多少球才進 6顆罰球
假設我投了 15 顆才完成 6 顆罰球的話,
媽呀!我要跑 7 次 『1 分鐘 17 趟籃球場邊線折返跑』
這這這...........就算是超人也經不起這折騰呀!
超過一分鐘沒跑完者,還來不及享受珍貴甜美的空氣,又要再重跑
我看得很擔驚受怕(我的罰球命中率很低)
耳邊不時傳來小雲教練的諄諄教誨:『中鋒被犯規的機會很多,罰球進不進對輸贏有很大的影響~~~』
看了看眼前矮小的女籃,我很不願意承認我是................中鋒
佛陀阿! 上帝阿!阿拉阿!聖母阿!
大慈大悲的祢如果聽到我虔誠的心聲又看到我心酸的處境,
請儘快派出比我高的女生出來拯救我,
要不給我如教練們那般精準的投籃手感
我會跪下來痛哭流涕地感激祢的!
要是明年亞太聽障女籃是小雲教練帶的話,
我死定了!!!!
好像太過悲觀了喔~
還沒遇到,就自己先嚇自己。
不行!!
如果我看的到未來是這個樣子,
現在得做些什麼來扭轉這個命運,
我要更積極點,有空多練練罰球、練練手感
就算不能每次百分百命中,至少我問心無愧的盡力了!
阿布教練為了讓這次的體能訓練加一點趣味性,帶來幾個好玩的遊戲, 
所有遊戲都一樣,分兩組人馬,
全部的人只能在三分線內移動,
跑出外面就等於淘汰。
一個遊戲是傳給隊友要傳十次才算贏,
被敵方撥到或是被搶到球就輸了,要罰跑籃球場。
另一個遊戲(有點像抓鬼),
拿到球的人,得在地上拍一下,再持球去碰敵方,
被碰到的人就出局,
持球的人沒機會或是碰不到人,就趕緊傳球給隊友,
隊友也一樣要在地上拍一下,再去碰人
直到把敵隊都殺光光再換隊。
三分線內看似空間很大,
11 個男生加 4 個女生都在裡面,其實是很擁擠的~
更別說男生練重訓之後,身材都很壯碩
女生就像四塊嬌嫩的豆腐,對抗著 11 個堅硬的石頭
像似待宰的小雞,死路一條!
人阿!要生存時,是會激起求生的本能,管他是應該還是不應該做
Pei 有次接到球,來不及傳出去,只好死抱著球,
一群男生壓在她身上,想搶手中的球,
再不然就是抓到球,搶過來,也不管 Pei 已被搶到飛起來了,
這樣暴力的畫面,猶如看一場 Super Bowl 美式足球超級盃上演,
那樣的恐怖阿!
我很卒仔,不敢接球,
小心地閃躲敵方,又要避免被隊友撞到,
這樣的小心,還是逃不過右腳膝蓋旁被撞的命運,
以下有圖有真相


不過還滿好玩的啦,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再來練不同的起跑動作,全力衝刺到另一邊
原來不同方向,起跑動作也不同,
如果把這起跑動作學的很熟練的話,
以後回防或是折返跑時,就可爭取那快幾秒的時間,
別小看這幾秒的時間,它渺小到可以決定個人及球隊的生死!
阿布教練說:『這個訓練動作很輕鬆~』
Pei 一聽到就偷偷跟我說:『屁啦!一點都不輕鬆,好不好?!』
我聽了就笑個不停,原來看似堅強什麼都不怕的 Pei ,其實也怕做體能~~
哈哈哈!!!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