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體驗記(三)


練球日期:2011年3月15日
文章:偉珊


今天特別不一樣的是,
北科大女籃校隊移駕到我們特殊學校室內籃球場練球,
由於北科大第一次來到學校來,
也代表嘆氣老師所提到校長提到的「融入主流」的觀點。


一開始,通知學生們今晚在我們學校練球,
西瓜反應最大,
開心的跳著叫著:耶~~~~好棒好棒,
小媛瞪著大眼睛說:ㄛ~~是唷!
田徑芙跟潘力士既然什麼都沒有反應,
不過,在練球前,
有兩位小鬼不聽話,
下午,
我和嘆氣老師一直在和兩位小鬼、班導師、田徑安教練溝通,
一個是腸炎的潘力士,病懨懨的、喊痛喊痛,
一個是不遵守答應老師的話的小媛,對自己沒有責任感、反反覆覆的,
潘力士一直擺著臭臉來到我辦公室跟她談話,
小媛一直囉嗦不想來不想來要退出要退出,
她們兩人拿出家長和田徑教練理由來擋箭牌,
好加在嘆氣老師提醒了、拉拔了我,
不然,我會一直被兩位小鬼影響我的判斷力,
下午我和嘆氣老師忙翻天,
我心裡面想說:這兩個死小孩可不可以乖一點,聽話!

隨著時間逼近,
五點半帶領著學生到活動中心室內籃球場,
拖地、掃地,
等待著北科大女籃校隊來到,
終於來到,
七點鐘準時練球,
不囉嗦!

今天的練球菜單:
1.跑半場繞著8型線跑4趟。
2.兩人傳球上籃。
3.三人8型傳球上籃。
4.五人8型傳球上籃。
5.五人8形傳球上籃+3打2暫時防守。
6.三角傳球+上籃。
7.交叉籃下擦板。
8.5打5防守1、2、3線練習。

今天因為小媛第一次和北科大女籃校隊一起練球,
很多基本技巧,
都不太懂,
連潘力士也是,
一直進不了狀況,
在練三人8型傳球上籃和5人傳球上籃,
狀況很多,
一直亂糟糟的,
不過,
好加在北科大女籃校隊會放慢速度,
用心的指導與提示,
做錯沒有關係,
她們也會用擊掌的鼓勵學生們,

當然,
今天又加了一個新動作--五人8型傳球上籃+3打2暫時防守,
去--五人8型傳球上籃,
回--傳球的人跟上籃的人要趕快跑回來防守,
或許,第一次,
或許,我們沒有教過,
或許,手語翻譯真的難,
顯然的學生們一直很恐慌,
深怕做錯、不懂、不理解,
於是,
我們聽奧親自帶領她們到另外一邊的半場練習,
蔣教練也很有耐心的過來指導,
讓學生們可以進入狀況,
不過阿!
我阿!居然不懂蔣教練的解釋,
天阿~~~

再來,
交叉籃下擦板,
我居然被宛君助教給愛的教育--用教鞭打屁股(輕輕的打啦 哈!)
其實宛君助教人真的很好,指導我們也很有耐心,
只是,籃下擦板是基本的,一定要進,
我居然沒有進,
被愛的教育的應該的  冏,

唯一的特別,
今天北科大女籃校隊與我們這些聽障的學生們有不一樣的互動,
就是擊掌拍掌,
這是一個很好的一步,
加油!

最後,
小媛和潘力士也因為吃不了苦,
只好尊重她們的決定,
就退出籃球隊,
剩下的菁英,
就是西瓜跟田徑芙,
但我相信她們會有所收穫,
加油!
當然希望妳們可以持續的留在我們女籃。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