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第一球
練球日期:2011年3月17日
文章:塵埃

今天早上在走廊時,居然和阿潘照面了,他看起來神采翼翼,
完全不像星期二那天練球練到手腳冰冷,臉色發白的慘狀,
只是他看到我時,本來神采翼翼變成了折翼了的小鳥,
畏著頭縮著身子貼著牆壁,想要像壁虎一樣閃過。
我一個箭步就把阿潘抓住,
(應該是滑步吧,雖然下了球場不用防守,但可以用來抓學生,滑步真好用!)
阿潘被我抓住,像個犯人把頭埋在手臂裡,
我問他:「你說你要退出了是嗎?」
他一臉苦笑用手語比:「我懶!」
不知為什麼,看到他的回答,直覺油然而生,我對他說:「今晚見!」
之後告訴偉珊老師:「我覺得阿潘今天應該會去練球。」

果然,五點半,看到阿潘出現在重量訓練室暖身。
我故意酸他:「你是要去練球,還是要去看大姊姊?」
只見一抹紅,很快地飛到阿潘的臉上,
他急急忙忙用手語撇清:「你胡說!」




蔣教練來了,看到阿潘也嚇了一跳:「他不是要退出了嗎?」
我應該要說:「女人心海底針」嗎?這句我都覺得有點噁心,
所以只好回應蔣教練:「我也不知道~」

今天嚇一跳的不是只有蔣教練對於阿潘,
我看到巴比Q來時,我也嚇一跳!
就差沒有像星期二看到尤小璇出現打籃球一樣,還要摸一摸捏一捏,
確認這個人,真的是個人,不是靈魂!

昨天很用功,花了一小時多瞭解壞朋友裡面的成員,
當然還要把喇賽文進行「過濾」和「變身」,才能用我的方式去理解,
尤其是有些人的大頭貼,
不是用背影,就是用影子,玩偶和只有四分之一的臉....
(好吧,我自己還不是用一隻毛毛蟲。)
所以有點水土不服,睡覺前頭有點痛。
今天不過是打了一個喇賽文的心得:「小的受教了~~~~果然複製很好用....」,
馬上就被複製了好幾次,速度之快簡直不輸給駭客任務裡的「史密斯」!


瞭解了壞朋友的成員之後,我很想告訴阿潘:
「你的典範,不是眾星拱月的小瑄,而是小白!」
人家從頭練到尾,都沒有休息,還有進球,非常堅毅,你呢?
隊花痴的成員多到夠組一個花痴隊了,不需要多你一個阿潘....


練球時,阿潘還是加入了隊花痴的一員,老是排在小瑄的後面(唉~),
分組時,非常扼腕地告訴我:「好可惜沒有和小瑄同組!」(我很不爭氣地笑了),
用非常羨慕的眼神看著和小瑄同組的西瓜,一副想要跟他交換的樣子。


今天的練球,北聰學生和北科姊姊互動就比較多了,
北聰學生給每一個北科姊姊取了手語名字,
取名字時,發現有一個人居然和我同名(10),不過,他是老六~~
也有人叫「大嬸」,但是在手語裡,沒有大嬸,只有「老婆婆」,
乾脆取其一字「潔」還比較好看。
小山最好記了!小字頭真的不少:「小山、小瑄、小白」。
再加上我們也有一個隊友叫小王~~

尤其是今天的練習,我看到北聰學生和北科姊姊「默契」的自然生成,
在練習半場運球上籃時,
「潔」跑到一個定點,很自然地拍拍手,
田徑芙可以感應到潔丟出來的訊息,馬上把球傳給潔上籃,
傳的很漂亮!上籃的也很漂亮!
這對搭檔的表現,真的是我今天看到最振奮的畫面,
因為,我們沒有人指示應該要怎麼做,
可是這對搭擋在那個情形之下,很自然地產生了默契的橋樑。


這是融入主流的第一球嗎?我想Pei 和尤小璇看到此,應該也在這樣想吧~
但我修改一段喇賽文:「失魂落魄的人,應該是沒去打球的吧!」
今天的轉折太多了,阿潘來了,
巴比退隱後,也於今天第一次在我們的面前重現芭蕾上籃的舞姿,
但眼珠子要掉出來的,還不止於此!


進行四打四,小山帶阿潘對上不知那一組,戰得我都很替阿潘擔心,
但擔心沒多久,就看到阿潘剛好瞎貓碰死老鼠,跑到一個非常漂亮很甜的空檔,
接到小山(應該是他吧?)的球,猛然一跳投擦板,
只見球兒直線上去得老高,最後「刷」地居然進球了!
我當場真的驚叫了一聲,很讚嘆地拍了手,
但看到阿潘興奮忘情地拉弓「獸吼」,叫聲在球場裡迴盪,蓋住了北科姊姊的拍手聲,
當下的讚嘆,多帶了了微微的羞恥,好糾葛複雜的感覺啊~
唉,阿潘!你真的不會修飾掩飾一下嗎?
拜託你也想想,沒有小山傳球給你,你會有今天嗎?
這篇文章的標題「融入主流第一球」,應該要改成「融入主流第一叫」!


雖然蔣教練只是笑笑說:「沒關係~」
可是我真的為阿潘的得意忘形,感到很不好意思....


八點半很快到了,北聰學生們回宿舍和回家,
球場裡聽障代表的,就是巴比和偉珊了....
不知為什麼,當五打五變成四打四,當局內人變成局外人,
當初集訓非常不清楚的「擋、切」和「擋、溜」,
在那個時候好像有明白了一點點....


對於籃球,我以為退出,就是留一個最淒美的位子,
但我發現最淒美的好像不是這樣,
無法像喜歡小珍、小雲教練那樣喜歡籃球,
無法在更早的時候成為小珍、小雲教練的門徒,
尤其是當小珍教練告訴我:「如果你年輕十歲,你會很不得了!」
這句只會徒增生不逢時相見恨晚的難過,
在我的人生發展過程中,籃球從來不是我的重心,
他是拆毀、攪亂了我原來世界的建築,
卻讓我無意間,發現可以建築的一個理想:融入主流。
反而讓這個淒美更有深度了!


今天的融入主流,我看到好多典範:
很有毅力的小白。
默契自然生成的搭擋:潔和田徑芙。
充滿成就感的一球:小山(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給阿潘!

還有,巴比回來了!
小珍小雲教練說:「不希望看到我們散了!」
就算不是每個人都能留在球場上,但我們可以用每個人可以發揮的貢獻度,
為同一個理念而努力!


不知阿潘今晚睡覺作夢,會不會也是笑的,
就算他在睡夢中忘情「獸吼」,我也不擔心他會嚇到別人,
因為和他同寢的室友,同樣也都聽不到,哈哈~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2 Responses
  1. Unknown Says:

    哈哈~
    話說昨晚我們去開會 的確有種後悔沒選擇去練球的感覺
    還特地幫10問說下次能不能由妳取代我們去開會
    可惜答案是否定的

    昨晚的會議 讓我親身感受到什麼叫做應酬
    桌上一瓶又一瓶的深紅色液體 給現場人們不同的發酵反應
    人生的百態 鮮活的在眼前上演
    原來開會可以有這麼不同的方式!!!


  2. 010 Says:

    Pei,你的懺悔文&應酬心得文,
    真的是好文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