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九)
練球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文:10



今天巡迴結束回到學校,碰到猴妹,
他問我:老師,今天還要練球嗎?
我覺得很奇怪,為何他有此一問,但沒想那麼多,
很簡單地回了他一句:當然要練啊~~~~

五點多,到偉珊的辦公室拿操兵記錄紙,
就看到模範生田徑芙,一副很累的樣子攤坐在椅子上,
我跟偉珊說:學生好愛你哦~沒事都跑到你這邊坐一坐,
也不會想想你的隔壁就是校長室。
然後問田徑芙:你現在不是應該練田徑嗎?
田徑芙說:今天去參觀花博,走了一整天,累死了,田徑停練,讓我們休息。

我才明白,為什麼猴妹有此一問,而且看起來累得眼睛都睜不開....
我跟田徑芙說:那今天你也來一起練重量訓練吧!
田徑芙很無奈的苦笑:-_-||....好~~~~

不過田徑芙有告訴我一個好消息,上星期六的文元盃打臝了,
雖然他沒有被派上場,但是看得很開心!
當他說到,"他沒有上場"那句,顯得很高興,
不知怎麼地,我從他臉上的表情,看到了貪生怕死的自己,
只要不上場,我都會很開心~~~~

集合時間到了,妹妹們都很準時,除了小妹妹,
猴妹趴在桌上,簡天鵝靠在牆上,
每個人好像被花博凌虐似的,不成人形,不知道今天他們是怎麼逛的?
早上一個個是青春活潑的小女孩,出校門後,
下午回來,一個個都變成了垂垂老矣的老太婆....
小妹妹還沒來,該不會被花博裡面的花吃掉了吧?
我問了他們:小妹妹呢?
簡天鵝告訴我,他去找小妹妹....
說完很有氣無力地跑出去找小妹妹。

當然我的腦子裡也在思考著一個回憶....

有一天,又是被教練操到生不如死啊,
而且那天被教練單獨個別操,
其他的球員都去休息了,只剩我沒有到標準,
那個時候的12321出現了瓶頸,上籃一直不進,
教練很不滿意,一直要我重跑,再重跑!
但是,不要說教練您了,
我也很不滿意呀!!(吼~~)!!

我不太爽,一手把球夾在腰間,另一手插腰,三七步在那喘氣,
教練用食指著我說:你看看,你什麼態度呀!還插腰沒站相!
不過教練指著我說話,非常地和氣,
至少跟我比起來,我的火氣算是比較大,
但我還是笑著回了教練一句:因為我沒有體力,所以沒有態度!
然後很無奈地繼續跑12321~~~~

善心的簡天鵝,終於把小妹妹找到了,
沒體力就沒態度的小妹妹,一到場就馬上趴在桌上,
我看了看他們,決定宣布一件事:
今天,只練重量訓練,結束後就好好休息。
除了眼睛睜不開的小妹妹,完全不懂我在說什麼,
其他的人都好開心....
但是我又補上一句:
因為小妹妹遲到,所以結束後,大家到籃球場衝刺跑!包括我自己也要和你們一起跑!
每個人開心的臉,還是沒有停下來,依然掛在臉上,
遲到本來就是要接受處罰的,而且大家一起跑,是理所當然的,
這個理念已經植入了每個學生的心中,沒有人推拖或是不高興,
果然老師帶隊的理念和執行,真的會影響到學生。
但不管怎麼說,能休兵一日,大家都很開心!
我想,就算我叫他們跑五圈,他們應該也很樂意吧~
只有小妹妹還在狀況外,田徑芙和簡天鵝幫忙跟小妹妹解釋,
小妹妹"沒體力就沒態度"之症候群,好像非常嚴重,
雖然可以休兵一日,但還是沒有一絲絲的笑容。

休兵,是一個非常大的鼓舞,
簡天鵝,今天重量訓練,居然做了七次!完全是很自願的~~~~
每個人重量訓練都做得滿頭大汗!也很能監控自己和自律,
只有小妹妹例外,
他在下拉的時候,一副就是拉不下來,
我只好過去幫忙,
其實,也只是給他一個幫忙的假像而已....
(OS:你明明就可以做到的!)
在仰推和仰卧起坐時,只要有躺的地方,
他就可以閉目養神,神遊四海~~~

結束後,大家都到籃球場準備衝刺跑,我只能說,
沒有遲到的人,很開心,也很快就位準備了,因為快要要結束了啊~
只有遲到的人,還是慢吞吞,還是苦瓜臉!因為????只有他知道吧~~

啊~~
"沒體力就沒態度"之症候群,要停止其漫延,
就是:休兵吧!!
不過防護員那時候告訴我,如果我們休息,就會垮了!!
所以教練不讓我們休息,是為我們好....
唉~~~~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