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二)
練球日期: 2010年10月4日
文:10


由於下星期就要段考了,今天就比較輕鬆一點,
所以,這堂課,就考重量訓練吧。
雖然是考試,但是我想對學生來說,
應該是再簡單也不過了吧!
以後,我們每次的術科和體能考試,
就安排在準備段考週同一時間好了,
因為我看你們似乎好像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

我的隊友們也似乎很高興,
上星期跟他們說,這兩週可以不用來教球,
因為剛好遇上段考週,那我們也順應時節,為他們實施體能的前測,
因此,隊友們就可以好好地休息,
其中一位隊友還跟我說謝謝,
為了這位隊友的一句謝謝,
我今天又特地整理了這學期練球的時間表,
只要有段考的那個日子,隊友們可以有兩週休息日。

我們的重量訓練室,比亞東重訓室大,
當我發現裡面的器材,亞東重訓有的,
我們學校一樣也不少,真的還滿高興的,
也因此今天,我磨刀霍霍向豬羊的心情,特別地雀躍,
但發現後踢的鐵線居然斷掉了,覺得很掃興。



整個考試下來,除了潘力士可以拉、舉或踢動四、五塊鐵板之外,
其他的幾乎都只能舉動二塊,此景真讓我搖搖頭...
雖然潘力士的實力,可視為明日之星,
但是她的生活知能,情緒控制、挫折容忍度以及團隊互動能力,
很令人擔心,例如上禮拜,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要退出籃球隊...今天又看到他了,
只是最近我的巡迴滿檔,無暇回校內處理他的維特問題,
這一二天,看時機再說吧~
原本我是很不想處理,但是他對別的學生說他心情不好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在罵他~
嗯,小姐,如果我們這群老師,包括我的隊友,
有罵你,我也可以理解,也會給你時間處理好你的心情,
但是沒有的事,你為什麼要說呢?
我可以同意你有權利保有你心情不好的祕密,
但是為了保有你心情不好的祕密,
羅織一個不是事實又隨便轉嫁他人,
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式吧~

哦,我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去寫潘力士的抑鬱和火暴的文學!
還是回到小妹妹的身上。

那位被我連哄帶騙跑了籃球場五圈的小妹妹,
雖然和其他的學生一樣,也只能舉起二塊,
可是仰卧起坐竟然是她的強項,30秒可以做22下,
她做完後很開心,還對潘力士嘰哩哇啦講了好長一大串的話,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語言能力。

雖然我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寫潘力士的前世今生,
但是潘力士卻有某種引發我從未眼見小妹妹的行為的誘因,
例如,剛剛講那麼長的一大串的話,我發現,原來,她的口語表達比手語好!
後來,潘力士的另一驚人之舉,又讓我認識了小妹妹的另一面。

當潘力士很神勇地將仰推,推到五塊鐵板時,
不只是偉珊嘖嘖稱奇地說,這和小王有得比,
就連小妹妹,也用一種非常崇拜與欽佩的眼神看著潘力士上上下下地舉起鐵板,
每次潘力士一塊加一塊的神勇,小妹妹就會發出一次又一次的歡呼,
也許是興奮過了頭,
小妹妹竟然忘情地抱著我的手,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就像看一部很刺激精彩的影片,一邊抱著枕頭,一邊沉溺劇情的緊張,
久久不能自拔.....

我對他說(應該是用吼的吧):喂喂喂!你在幹什麼????
很本能地把身體閃了一下!
還用手指把小妹妹的頭從我的肩膀上推開。

小妹妹被我這一喊,
彷彿大夢初醒,和我保持了一點距離,卻沒放開我的手,
很若無其事的,幫我的手指拉筋,
也拉拉他的手指給我看,用動作告訴我,這樣的按摩很舒服,很棒!
嗯,雖然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還是很謝謝你的服務,
還有,沒想到你的情境轉移的功力,還不錯,又很特別!
如果是別的學生,大部份被我吼的反應,都是馬上跳開吧!

嗯,我想要和我的隊友們討論,
以後分組教學時,能不能用輪的,我不想和小妹妹日久生情。


(引自: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38281052758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