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斷絲連的潘力士(一)
文: 10

當我們討論,決定要把潘力士退出球隊的同時,
其實也在想,如果有一天,
他希望回來時,我們該怎麼應對呢?

決定和潘力士告白之前,已經事先跟主任、導師說明,
我們要把潘力士退出,請他們多留意潘力士最近的情緒和行為。
導師很阿莎力地說,你不用跟我講原因,我明白....
白天在校園時,看到正在上體育課的潘力士,
他看起來是很開心的,所以我那時就在想,
要不要趁著他還開心的時候,馬上跑過去跟他說,你以後不用再來練球了,
然後閃人!!

多省事!
不過我並沒有這麼做,當初會選在晚上跟她講的原因,
不就是為了不影響他白天上課的情緒嗎?
而且晚上是最輕鬆最沒有壓力的時候。

那天晚上,和潘力士懇談分手的過程,非常平和,
這當中,潘力士在表達辯解時,
的確因為心慌,不只講的更不清楚,連手語也比的不清楚,
被他搞的我也差點無法表達清楚,口語和手語幾乎不同步。

分手後的第一天,潘力士很平靜,但也沒有看到他有什麼表示;
第二天在活動中心時,他看到我了,走過來對我稱兄道弟地拍拍肩,
笑笑地告訴我,他知道他錯了,他的態度不好。
我跟他說,去找偉珊老師談,看偉珊老師的想法是什麼。

有時候在外面巡迴有個好處是,
不會有學生天天在下課時,都跑到你的辦公室外,為你的存在站哨,
因為我常常不在。
潘力士站哨的地點,變成了偉珊老師的辦公室和教室,
第三天,偉珊老師告訴我,潘力士幾乎下課都跑去找他,
但是常常就是在門口觀望,也不會主動說話,
後來是偉珊老師叫他一起談,他還是一樣的原因,想回來。

那天晚上,我看了拖歹戲不償命的夜市人生,
許來花和陳蠢蠢正在談判離婚,
許來花離婚的條件是,要把醫院30%的股份讓渡給他,
他才同意離婚。

離婚沒那麼容易的!
看到這段劇情,我就想,對呀~離婚沒那麼容易。
同樣的道理,潘力士要回來,有那麼容易嗎?
容不容易是操之在我們的手裡。

但是我不想就這樣放過他,
於是我又回到那個,整死人不償命的歡笑一籮筐的腳本裡,
看看有那一段可以成為潘力士鍊金石的磨鍊....

好像弄錯了,這是在訓練學生,不是整學生,
所以我應該要看那部,操死人不償命的新兵日記才對,
結果預告片的跑馬燈上面寫:阿龐班長變仁慈了......唉~~
坦白說這部片,我根本沒看過。

算了,下星期再說再說吧~
我頭在痛了!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