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六)
練球日期: 2010年11月3日
文:10

我在考慮要不要改名為:
小妹妹練球血淚史?

今天猴子老師操兵,
根本就是輕量級的鄧教練上身,
從跑五圈,到直線上籃,
步調緊湊且快速,雖然和鄧教練的本尊相比,
這些都是小小小CASE,可是我已經被操到不行了。



直線快攻上籃,對小妹妹而言,一直都是惡夢,
因為第一:她不喜歡跑。
第二:會走步。
第三:會掉球....
不要說直線上籃,就連基本輕鬆跑三步上籃,
也都困難重重。

到最後,小妹妹又哭了,
久違的那句"~~~我不喜歡打籃球了~~~"再度重現江湖,
但是我已經被操到沒有辦法處理他的眼淚,
相反地這句,實在是說中此時此刻,我的心聲啊!
我很想拍拍他,對他說"我也是...."
不過,我只能蹲在地上不停地踹氣,然後,繼續跑....

這是小妹妹的練球血淚史,還是我的練球血淚史?

時空又拉回到去年的集訓,我也是很激動地對小珍小雲教練說:
"我沒有像其他的隊友們那麼喜歡打籃球!"
第二天,看到小雲教練仍舊辛苦地淡水紅館二場跑,
我忍不住上前對她說:
"教練,對不起,我昨天不該說那些話,但興趣真的不是我能選擇的~~"
小雲教練把我抱了一下,簡單地說:沒關係~
說完這句,也是很簡單地就走了。

小妹妹很快地收起眼淚,繼續把他的惡夢上籃,
比起之前,他的忍耐真的進步很多,
哭,不代表放棄!
有人不哭,但就這麼放棄,就像那個潘力士(唉!掀桌!!)

小妹妹的眼淚救了我,因為原本猴子老師要練直線快攻,
但小妹妹的眼淚,還有那個,
可以說是我的前世,接他的今生的代表句:我不喜歡打籃球了~
終於改變主意,練籃下擦板。

這個時候就像是上演一場鬧劇(聽說這場鬧劇是偉珊老師設計的),
青蛙老師笑吟吟地帶了一個手型教鞭進場,籃框下擺了一張椅子,
青蛙老師站在椅子上面,對著小妹妹,還有猴妹說:
要把球打到那個白色的線!
邊說邊把教鞭往籃板上的白線用力一拍,
青蛙老師不夠高,只能勉強拍到白線的下面,
但這樣的提示很巨大,強度也很夠,
小妹妹和猴妹果然進步神速!

再來就是交乂籃下擦板,這也是新教的,大家進步都好快!
終於挽回了前面直線上籃的低落氣氛,小妹妹也笑開了臉。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籃球~
連天堂都會有悲傷,更何況是籃球世界呢!

分組教學,小妹妹和猴妹持續練籃下擦板,增加進球的穩定率,
但是小妹妹仍有一個很難改掉的習慣,
就是投籃後,犯了球落地的大忌(這是教練的大忌),
於是我又想起了讓教師實現神奇願望的教鞭,
請青蛙老師演一場戲給小妹妹看,
青蛙老師好像不太甘願,因為這場戲就叫做:
青蛙老師讓球落地,被塵埃用教鞭痛揍一頓!
小妹妹看完戲之後,就一溜煙地跑到球場外躲起來,
只露出一顆頭往球場裡對我們觀望。

青蛙老師對小妹妹說:不要理他!
發揮高度的耐心地把小妹妹拉回來,
但是這樣的威脅很有用,小妹妹很努力地去接球,
雖然反應慢,是他的特質,
反應速度無法改變,可是經驗累積卻可以增加能力。
雖然無法達到連進五球的目標,
可是連進三球不落地,很不容易了,很多正常人,根本就不會。

小妹妹無法忘情另一組的教學,目光一直看球場的另一組,
青蛙老師教他三步上籃,慢慢教,慢慢教,終於,腳步對了,
再慢慢教,慢慢教,終於,手有舉出來了;
繼續下去,球,有拋出去了~

練球結束後,我對小妹妹說:
以後不要再哭了,你笑起來的樣子,很美,很漂亮呀~
不知為什麼,簡皺眉本來整張都是皺的臉,瞬間平了起來...
聽青蛙老師說:簡皺眉好像以為,這句是對他講的....
雖然我這句是對小妹妹講,但如果我的話對簡皺眉而言,
有拉皮的效果,那我很願意每次練球對他說(謊)。

猴子老師開訓了,前天星期一,我介意的是他們的運動穿著,
今天猴子老師介意的是我們的髮型,跟教練一樣,大忌很多,
不准球落地,不准運球運太高,不准瀏海蓋到眼,不准慢吞吞.....
我應該要為這個籃球隊寫一本"禁忌錄"。
一說到髮型,簡皺眉又不改老實的本性,眼睛和食指向著我~~
好啦,我最近走的是頹廢風我承認。
(OS:簡皺眉你這個報馬仔!)

集合時,他們很慢;解散時,快得像一陣風~
猴子老師說:跟我們好像~
又是我們的前世,接他們的今生的經典啊!

回到宿舍和潘力士懇談,又是沒有結果,猴子老師再給他一次機會。
宿舍老師跟我說,潘力士的個性,只願意跟特定的人說。
我跟宿舍老師說,籃球的規矩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是團隊的,
如果他只和我說,卻不會和別人說,
那麼他要如何去面對,還有別的不同的教練呢?

今天第七節放學,潘力士到辦公室找我,他問我:
今天可以練球嗎?
我問他:你有準備好要跟猴子老師和青蛙老師說了嗎?
他點點頭。
我請他在宿舍等我們練球結束後找他,
但是.........他仍然還是沒有回答。

一直給機會也不是辦法,可是我不想他選擇性地只對我說,
雖然他的反省和改進,都老早老早在上星期就說了,也表現了,
所以我確信他是知道的!

唉~該怎麼辦呢?
這最後一次,我反而寧可,
我們可以沒有期限的為他等待,
也不要換來最後一次,他的無言。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