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一)
練球日期: 2010年9月29日
文: 10


由於前天她似乎被我嚇到,原本喜歡打籃球,
被我搞得很哀怨地告訴我:我不喜歡打籃球了!
我只好跟她說,籃球場跑三圈就好了,我會陪她慢慢跑~
她才含淚答應。

今天小妹妹很勇敢的再度現身了,
我也實現了之前的承諾,
要她跟著我慢慢跑,目的是要她控制好自己的速度,
就像岳飛的良馬對一樣,要初不甚疾啊~


跑啊跑啊....果然很輕鬆的跑完了三圈,
中間她有蹲下一次,但又被我拉起來繼續跑,
不過,跑完了三圈之後,我也沒有停,
繼續給她跑完了標準要求的五圈....

其他早就跑完籃球場五圈的老師和學生,
都用一種很不解的表情看著我們,
不是跑三圈就好了嗎?
一旁的老師甚至用手語對我比:你好壞!
我則用手語比回去:噓~~~我在騙她~~~~
而她,默默地,老實地,完全沒有抗拒跟在我旁邊,
跑完了五圈....
雖然她的表情好像有點困惑,
不知是不是在想,不是跑三圈嗎?為什麼還要繼續跑?
坦白說我也有同樣的困惑,
雖然我知道妳有智能的障礙,但是,妳不會算自己跑了幾圈嗎?

不管怎麼說,耶!!小妹妹,妳跑完了五圈耶....
突然發現,我好像從教練那邊學到了什麼叫做善意的欺騙,
因為集訓的時候,教練說,
到八月中或八月底,就不會跑1551了,
結果呢?到九月進駐華國飯店前,1551照樣跑~~~~
12321變成了123321,硬是給多跑一次!!

可是跑完後,她就馬上坐在地上,直嚷著腳好痛,
我馬上把她拉起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其實她算高的,只是她駝背.....
把她拉到有牆壁的那一邊,教她做拉筋的動作,可以減輕酸痛,
結果她的眼睛馬上睜得很大很大,用非常神奇的表情告訴我:
老師,腳不會痛了耶~~~~

沒想到她愛上了拉筋的動作,因為接下來的運球練習(對我而言,她是在玩拍球),
一邊對牆壁拉筋,一邊拍球....
嗯,小妹妹,妳拍球可不可以正常一點呀?
我只好跟她說,妳看,妳拍球要像妳的同學那樣....
用手指了其他,雖然運球很正常,可是球還是會跑掉的同學...
她總算像樣了點,也開始滿場運球跑,
不用頂著牆壁留戀那神奇的感覺,卻還要享受拍球的樂趣~

接下來教傳球,防守的動作,
其實也滿簡單的,我發現我的好幫手就是牆壁,
我的隊友們都在高功能那一組,無暇顧到我們這一組。
牆壁真好用,可以拉筋,讓小妹妹驚喜地發現,有疼痛消失的功效,
而且上面有好多交通號誌,讓小妹妹對準其中一面交通號誌傳球,
要傳中那一面才是標準的~
牆壁還會把球彈回來,小妹妹又可以練習接球~
小妹妹接球實在太弱了,有幾次可以漏接到讓球跑到地下室去去。
但在那兒,小妹妹球漏接,沒關係,
後面又有一面牆壁,可以幫小妹妹擋回來,
.....真讓我直呼,牆壁啊我實在不能沒有你~

結束了,下星期要考重訓,
小妹妹,看看妳能舉起多少塊鐵板!
加油!!


(引自: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36436532758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