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斷絲連的潘力士(二)
練球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文:10

這篇到底是要寫小妹妹練球記,
還是要寫藕斷絲連的潘力士,
一時間還不知要選那一個,
不過最近潘力士的動向去留,似乎滿多人都在關心,
所以小妹妹練球記,這個就先暫停發刊吧。

話說上星期潘力士從偉珊老師那,碰了軟釘子,
據偉珊老師的說法,潘力士回去的樣子,是"很失望,快要哭了"....
因此我們也以為,再見潘力士,應該是星期三的時候吧。

今天偉珊老師休息一天,換取充份的時間療養她上星期,
帶兵帶到受傷的心靈。
我也覺得星期一的學生比較少,不需要用到那麼多的老師,
所以隊友日後只要星期三來即可,
因此星期一的訓練課程就是這麼簡單:
重量訓練、基本運球,運球上籃以及籃下擦板,
當然也鑑於上星期大家的情緒都很差,士氣低落,
也避免裁兵效應的不安全感擴大,
所以我也設計了二個小遊戲,結束前,可以帶大家玩一玩。

但我也不知道今天的情勢會是怎樣,
只有很認命很無奈地走到學務處,拿重量訓練室的鑰匙,
結果看到潘力士很有活力地迎面走來,和我打了招呼,
拿了我手上的鑰匙,很快地往地下室的重量訓練室的方向走去,
嗯,我都還來不及跟他說,你不是應該要在宿舍裡看書嗎?
但是看他走路的樣子,散發出充滿著期待重生的光彩,
我也只有輕輕地為我的軟弱嘆了一口氣。

五點半集合,這些小妹妹們,五點十五分早就好整以暇待命,
潘力士舉起手上的鑰匙向他們晃了晃,
吆喝著他們趕快進去,一邊開門,一邊提醒著小妹妹們打開燈和電扇,
順手還拎了一個籃球袋,
他自己也沒閒著去開另一個電扇,
別的小妹妹也很聽話地不囉唆,馬上找可以打開的燈和電扇,
打開電燈和電扇之後,要準備集合聽指令,
小妹妹本來注意力就難以集中,
潘力士拉拉他,提醒他要看老師說話.....

這一切一切的過程,看得我的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這是潘力士嗎?他不是應該要在宿舍唸書嗎?
在這段時間想清楚自己要改的地方,星期三再找我們談,
星期三還沒到,就自動請纓為球隊服務。

我又再度為我的軟弱嘆了一口氣,
因為,從今天第一眼見到他,接下來他所做的一舉一動,
不需要多說,我明白,他瞭解我們要求的是什麼,
主動、互相幫忙、服從!
光是拿鑰匙,開門與電燈、電扇以及提醒小妹妹,
還有協助隊友計算重訓的次數和重量,
這些這些,都符合原先,我期待他能做到的具體行為,
也都是我原本,要當作他回到球隊的交換條件。

唉,這次不是為我的軟弱而嘆氣,而是為我的失算,
原先鋪排好的腳本,居然不照我原先料想的走下去,
也好,省得我費唇舌跟他解釋"回到女籃條約",日後可能還要審核計算,
是否有繳交服從金一千兩白銀,協助金五千兩黃金,以及割地道歉....
不用我多說,一下子全都會,這樣多好啊!
只是,學生做出讓太陽從西邊出來的事,
應該是本年度,我的教師工作驚魂記!

重訓做得還不錯,
潘力士和小妹妹同組,可說是營養加倍,
因為小妹妹計算能力不太好,手勢動作也不明顯,
仰卧起坐計時30秒,小妹妹幫潘力士多算了十秒,
把潘力士的腹部給酸掉了~~

不過我還是不想輕易地讓潘力士覺得沒事了,
結束時,我很簡單地對潘力士說,
星期三,另外二個老師會來,你再跟他們說吧,這不是我一個人能做決定的....
邊說邊比了那二個老師,一個戴眼鏡,瘦巴巴,另一個脖子鼓鼓的....
我覺得,我每次比這二位親愛的隊友的手語名字,
好像在做動物模仿秀,一隻是戴眼鏡的猴子,另一隻是青蛙....

嗯,下次重訓,換你們自己記錄啊~~~
至於計算,唉,小妹妹你還是多練習吧,
還有,請你每次練球時,不要穿有蝴蝶結的褲管,
我受不了大家跑籃球場五圈時,明明你就跑得很順,
卻還要突然停下來,整理你的褲管,還有鞋子上面的蝴蝶結,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送你一雙魔鬼粘兒童鞋,
還有聽奧集訓剩下來的運動褲。

還有,簡小妹,你不要一直皺眉頭好嗎,
不爽皺眉,爽也皺眉,哭是皺眉,笑也要皺眉,
那麼愛皺眉,你再皺眉頭,
我就在我的部落格上,把你取名叫做簡皺眉!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