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十三)
練球日期: 2010年12月6日
文:10

有時候我很懷疑,他們真的想要來練嗎?
因為,每次集合的小妹妹們,
都是一副委靡不振,精神渙散,
暖身運動也呈現放空和神遊的狀態。

話雖如此,這天集合提早了十分鐘到。

重量訓練結束後,我問他們,
最喜歡什麼訓練,
有人說前踢,也有人說下拉,仰卧起坐也不錯,
至於最討厭的是什麼呢,就是:仰推.....
(我怎麼覺得,我最喜歡的就是仰推啊,因為明明就可以躺,邊睡邊舉....)


其實在做重量訓練的時候,他們會慢慢地回到復活的狀態,
活力會慢慢地跑出來,之前的懶惰病和疲倦症,都會不藥而癒,
於是,我常常把這個重量訓練稱之為:復活之路!

練完重量訓練之後,就是運球跑五圈,
只有陳小妹是運球「走」五圈,
我跟她說:「妳這樣是不行的!」還舉起手在胸前交乂,
陳小妹的表情,開始在對我反抗了。
好吧,妳下次再這樣,我就跟妳「交換條件」,我看妳要怎麼辦?

田徑芙不愧是模範生,跑完五圈後,只要我提示什麼,
她就會帶大家做基本的動作練習,原地運球各種動作左右各100下。
不知怎麼地,偉珊老師來了,
她不是要準備考試要唸書嗎?唸書唸到這些學生身上了。
不過看了偉珊老師來了,算算整個人數,
一時興起,就提議打三打三。

偉珊老師、田徑芙,陳小妹一組,
我、猴妹、簡天鵝一組。
這中間,陳小妹老是和簡天鵝「打群架」,
不是撞在一起,就是絆在一起,
原本我以為陳小妹又會哭,沒想到她竟然笑了,
之前運球跑五圈的不愉快經驗就忘了。

偉珊老師那一組進三球贏了,歡樂的目的也達到了,
所以我們就進行直線上籃。
這個時候,久違的隊友-巴比!!
一身紅來了,也帶了相機來了,
還帶了六瓶運動飲料,剛好足夠給我們師生六人。

直線上籃把陳小妹從快樂天堂,掉到憂鬱地谷,
這中間又發生一件事,活動中心不知為什麼,
突然出現了一坨狗大便,這坨狗大便早就存在,
就在男老師和男同學打半場的那一邊,
他們在打籃球時,不小心踩到,又把沾到的屎踩到別的地方去,
一時間,那半場的範圍,屎味四溢,
同事還問我們,鞋子有沒有沾到?

今天晨會時,有老師提到,學生上課時跑掉,還會跑到活動中心去。
聽到老師講這句時,我就突然想到活動中心的大便,
我問同事,這是狗大便,還是人大便?
同事很認真地說:「從味道來看,應該是狗大便才對!」~"~
我問他:「狗大便和人大便的味道有什麼不同?」
同事又很認真地說:「當然不同啊,你聞不出來嗎?」
算了,問等於白問。

這個大便話題,從星期一當天的討論,星期二夜自習的飯後話題,
到今天的晨會,成了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大問號!

好了,這個外星生物大便,讓簡天鵝變成了簡皺眉,
我們的直線上籃,雙人快攻上籃,那個大便毒氣區是我們的必經路程,
陳小妹痛恨跑步,簡皺眉痛恨大便味,
尤其是簡皺眉,對大便味反感程度非常嚴重,
嚴重到無法好好專心,
偉珊老師開始扳起100分的嚴肅臉,直直地瞪著簡皺眉,
我想,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那麼兇吧,
光是不講話,那狠狠瞇著眼的樣子就可以殺人了!(有鄧教練的殺氣哦~)
簡皺眉還滿聽話呢~
如果,簡皺眉的身高,比偉珊老師高,
我相信那也沒問題,
就算不能用眼睛殺人,也可以用鼻孔殺人!

在跑直線上籃和直線快攻前,先傳球左右各25圈,
整體而言有進步,有表現出預防走步的動作了,
但是都沒有算術,都超過25下。
我跟他們說:「下次再沒有算,就全部衝刺!」
每個小妹妹的臉,都垮下來了,包括一向服從性很高的田徑芙,
我都可以看到他的皮正剉起來了。

整個練習,都很不理想。
猴妹運氣好,因為她被叫去看醫生,而負責傳話的,居然是那二個閉關思過,
也就是無緣的潘力士,還有另一個。
我開始在懷疑,為什麼來傳話的,都是你們這二個無緣的??
難不成你們和籃球之間的緣份,就只有傳話,沒有傳球嗎?

開始練習去跑直線快攻和兩人直線快攻,
這中間我當然也要去跑,也帶他們經過了大便毒氣區,
雖然大便已經被男生清乾淨了,但是,水還沒有乾,跑過去差一點滑倒~~~~
(OS:這些男生,拖地真是太沒有方法了....)
搞得我們每次跑那個地方,痛苦萬分,
想跑快一點經過大便毒氣區,卻又擔心跑快會滑倒,
簡直就像是去參加胡瓜的「百戰百勝」,沒跌倒過關了,就可以歡呼「YA!]。

陳小妹開始鬧罷工,用仇恨的眼神瞪地上,瞪天花板,
不想看我們,眼睛開始泛淚...
巴比試著帶他跑二人直線快攻,他不要,
後來是偉珊老師好說好歹,才勉強去跑。
後來,聽偉珊老師說,輪到我帶芙萱跑二人直線快攻時,
陳小妹就在我的背後大喊她的口頭禪:「我討厭籃球!!!!!」
當時聽偉珊老師這麼一講時,我覺得我的背後好像有被放冷箭的感覺。

中場休息,我問了陳小妹:
「你討厭他嗎?」(指著巴比)
搖搖頭....
「你討厭我嗎?」(指著我)
搖搖頭....
「那,你討厭籃球嗎?」(指著正在躺在地上的籃球,很無辜的籃球OS:我?)
點點頭....
「那你還來????」(正躺在地上的籃球更無辜地OS:關我何事呀?)
陳小妹用手語解釋:「媽媽很生氣,如果我受傷,會罵我!」
「那你有受傷嗎?」
不講話了~
「你媽有罵妳嗎?」
搖搖頭....
(我和籃球OS:那你會不會想太多了你?)
但我突然想到什麼地,問了陳小妹:「你媽有罵我嗎?」
陳小妹用力搖搖頭:「沒有!」
這個很重要,我不想被家長投訴~~
(正在躺在地上的籃球,也OS了:我不想被人類放氣....)

由於看他們運球上籃,發現擦板球退步很多,
所以再加練籃下交乂擦板,
這時候我就很感嘆,教了新的,就忘了舊的~~~~
不過,這次的籃下擦板,我改用策略,
採用個人責任制,只要個人投進10球籃下擦板,就可以休息,
果其不然,最後只剩下陳小妹,
不過陳小妹堅持投進了10球,中間沒有鬧罷工,還是很值得嘉許,
會改用個人責任制,是想要提醒陳小妹,你哦!要檢討!
每一個錯誤,我們都在看著你,盯著你,我不想給你那麼歡樂....

終於是每個小妹妹最期盼的時候了:結束前的投籃暖身。
我第一個罰進,第二個罰進的,是簡天鵝,
這下子,我開始覺得有點不一樣了,
果然,第三個罰球罰進的,居然是:陳小妹!
其他剩下罰球沒進的,就是田徑芙,還有二個聽奧國手....
只見陳小妹很得意地笑,
彷彿在說:哈哈哈!!想我陳小妹,終於有這一天啊!

偉珊老師進了,剩下巴比和田徑芙在進行拉鋸~~
嗯,巴比,你該要多練了~~

這天,真的很謝謝巴比呢,提供飲料,又拍我們,
簡天鵝看到照相機,變得更活潑呢~
巴比也表演了傳說中的芭蕾上籃,
果然,這就是芭蕾上籃啊~~~~怎麼集訓時我都沒有注意到呢!
尤其是結束後,巴比教我們什麼叫做「笑笑功」,
還真的滿好笑的,今天練球結束後,就一起來吧!!

原本看在他們提早十分鐘到,打算提前十分鐘結束,
因為加菜練習,所以就慢了十分鐘下課....
但也不錯,至少結束時,一定是要笑著結束!
今天服裝儀容不合格的,就是田徑芙和陳小妹,加菜衝刺跑,
只見他們二個衝刺時,飛也似跑,
陳小妹跑的幾乎和田徑芙一樣快!

嗯,陳小妹啊,如果要氣死我們的教練,
你非常有本錢!!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