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十四)
練球日期: 2010年12月8日
文:10




這天的人氣非常旺,不只是練田徑的還是練美容的,
都能準時一起來,連小王也來了!

鑑於星期三陳小妹運球用走的,
所以在打掃及暖身完畢後,
我跟陳小妹說,
如果你運球還是用走的,我就讓妳衝刺兩躺!
陳小妹果然用跑的,不過,
對照他的心跳,10秒鐘才23下!
我很不滿意,所以我要再想另一個辦法。

小王一來,第一句就問我:「陳小妹是那一位?」
隊友第一個想要認識的口味的確大不同。
星期一,巴比來第一個想要認識的:「簡天鵝是那一位?」
猴妹就乏人問津....

猴子老師每次一來,傳授的招數都不太一樣,
首先,擺陣是一定要的!
而椅子,就是擺陣的工具,
至於我們這幾個協助發球的,就是陣中的關主,
學生們都要把球傳給我們這些關主,
關主等到學生跑到位時,發球讓學生接招,
學生接招的下一步,就要運球「進籃」!

椅子真是最好的擺陣工具,
關主越多,學生練起來就越順!

三角傳球,大家都跑得很開心,
陳小妹更是笑臉逐開,
雖然傳球要加強,可是走步的情形比較少,
可是三角傳球,真的有傳出團隊的氣氛,
即使是掉球,也是努力去撿球,再繼續傳下去!

籃下交叉擦板,每個人都很認真,
認真到我都想不起來寫什麼才好,
就連陳小妹,球沒進,球落地的老毛病還是存在,
可是我們認真繼續練下去,輪下去,
沒有特別去處理他的老毛病,讓他自己去矯正他的問題。

我相信學生一定能像老師一樣,
可以「嗅」到情境的能量,得到其中的精華,
我有聞到這股能量,也相信陳小妹也有聞到,
不用提醒不用什麼訓話,
練下去,就對了!

接下來,就是打板,
沒想到,陳小妹打板居然打得很不錯,
簡天鵝也不賴....
俗話說,「路遙知馬力」,
從開學練到現在,這高一裡,就會發現有潛力的,就是簡天鵝,
雖然就技術上而言,猴妹是高一裡最好的,
可是就肌力和速度,簡天鵝是最好的,
就像練功,就要有練功的骨子和體質,
技術卻是可以隨著時間練出來的。

這是當小王,看到小妹妹們練防守蹲馬步的動作,
對我指出猴妹的弱點。
也的確,重量訓練的表現,簡天鵝是最好的,猴妹反而是最弱的,
沒想到,教練指示我們要當教練,有她的玄機和道理,
小雲教練說:「當了教練,如果會看出學生的弱點,自己的籃球也會有進步!」

我後來還是有回到潘力士的身上,
因為我一直沒有忘記教練說:「不要放棄隊友!」
雖然潘力士至今沒什麼表示,
但是,潘力士人生智慧的等級,如果沒有經驗的過程,
要怎麼提升呢?

嗯,該是討論的時候了....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