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十)
練球日期: 2010年11月17日
文:10

這天的練球,狀況非常多....

先是住宿生突然來了大批人馬,約有三十人左右吧~
說要用活動中心的場地,
但由於此,我也看到了那二個本學期沒有緣份的球員,
一個就是被我們閉關思過的潘力士,
另一個被導師閉關思過...因為沒有來,所以我沒機會給他取名,
這二個,都是會打球的料,唉~~~~
不是打球料的小妹妹,都能繼續留在球隊,
你們二個,是不是該檢討!!
算了,有時候,緣份能勝過一切能力!
就像一世梟雄的項羽,還不是輸給一介草莽的劉邦。



這個時候,是我最討厭的角色扮演了,
扮什麼呢,就是扮黑臉,但要把一大堆人請回,
也不能扳起面孔,對著他們大罵,
你們沒經過准許,怎麼可以來到我們的地盤,
我們可是名正言順,依行政程序,向總務處申請,合法使用!
就差沒拿一張批准的公文在他們的眼前晃晃...

住宿老師來了,我開始扮起了苦旦黑臉,
向住宿老師拱手近幾哀求地說:
很不好意思,事先不知道你們要來,
所以一時間也來不及規劃場地和課程,
但我們練習要用全場,實在分不出場地給你們那麼多人用,
而且我們今天有一個貴賓要來,這個貴賓是要來幫我們的,
如果人太多的話,過個貴賓會搞不清楚我們在做什麼...

事實上貴賓已經來了,我想德明姐大概也很驚訝,
為什麼人突然像螞蟻一樣多?

很幸運的,這三十多個人馬終於回去了,球場又回到一片淨土,
這些日子以來,這些學生們已經很能適應籃球訓練的課程了,
也包括球隊的整潔自律、自動與自發,
像當時情境那麼亂,但是他們沒有受到影響,
6:50前,就已經把清掃籃球場和熱身,統統都完成了。

運球跑五圈的方式,總算有把隊長西瓜和田徑芙的潛在能力給逼出來,
心跳10秒達到26~28下,我沒看過這二個人,
喘氣得像一頭鼻孔正噴氣的牛,
對嘛,就是要這樣跑啊!
當然也多虧偉珊老師陪跑,讓這二個人有競爭的標竿,
只是在登記成績的時候,沒有偉珊老師的名字,
但又忙著寫成績,所以又忘記了偉珊老師的名字,
所以偉珊老師,如果你看到成績欄下面有一排無名的秒數,
請記得認領!

只有小妹妹,心跳還是18下,這樣沒有盡力是不行的啊!
想當初集訓,我跑完50圈的時候,心跳是30多下....
有一次好像算到心跳40下,
把教練給嚇一跳,他問我,我有沒有算錯?這樣跳,我早就死掉了~
後來是Pei 幫我算,才證實心跳是30下....

先是基本全場運球,運六下直線上籃,曲線上籃,
再來是交乂籃下擦板,
猴子老師又提出了一個更嚴格的標準:沒進,球落地,全隊的人都要半場衝刺。
半場衝刺的次數,有一大半是小妹妹貢獻的,
跑到最後士氣也跑掉了一大半,
小妹妹又哭了,
嘴吧開始喃喃地唸:我不喜歡"他"!!
說到"他"這個字眼的視線,是往猴子老師射過去的,
嗯,猴子老師如果人間有知,小妹妹因他而改變口頭禪的受詞,
一定很高興吧!

委屈猴子老師了,代替籃球成為小妹妹的第一恨!

我很想問小妹妹,
小妹妹啊小妹妹,你的一生,
為了多少人多少事,掉多少淚啊?
為了多少人多少事,愛恨交織多少回啊?
不過德明姐為此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
有淚,就流吧,不要憋,不然會有"淚結石"。

我第一次聽說有淚結石....

後來為了不影響團隊練習,我把小妹妹單獨特訓,
直到大家都休息了,
小妹妹還是不認輸,一直練籃下擦板,
連猴子老師要跟他擊掌鼓勵,小妹妹也不想一顧....

練到時間都差不多了,猴子老師對大家唸了一句:
籃下擦板不難呀,你們不夠專心!
我想如果是我們的教練,應該就不是只有這句話了,
而是一分鐘17趟~~~~

但是在結束後,猴子老師發了新的運動內衣,襪子給了這群小女孩,
臉上微微地散發出了慈母的光芒....
就連小妹妹,也看在襪子的份上,願意跟猴子老師擊掌鼓勵了~~
西瓜和田徑芙,也給猴子老師一個擁抱!
不錯,他們都不會這樣抱我呢!
會抱我的就只有小妹妹吧,簡直就像背後靈~~~
(雞皮疙瘩上來了)

德明姐給大家鼓勵了:
你們都很努力!!
不知為什麼,這句在我耳裡,有點心酸~~~~
大概是想到現實和未來吧,唉....

嚴格的老師,得到的討厭是一時的!
但獲得的感謝,卻是永久的!
加油啦!

順帶一提,因為不想被罰跑1551,
所以跑去剪頭髮了,沒想到,猴子老師也剪了~~~
巧合度讓我覺得好像見到鬼!
不過剪這個頭髮真便宜,100$~~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