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十五)
練球日期: 2010年12月15日
文:10

今天練球充滿「熱鬧」!
雖然猴子老師和青蛙老師比較慢到,
但小王不到六點就來了,
在「榮總太空站」裡接受「太空艙」掃瞄的偉珊,
原本傳簡訊跟我說趕不回來,結果還是回來了。
一回到地球,就接受這群沒良心毒舌派隊友的問候。

一向不怎麼多話,也很少發表感言的猴妹,
今天終於說出了他的心情,
說真的聽到他的感受,還有表達他的想法,
我還滿開心的。



練二人一組快攻上籃的空檔,
猴妹用她慣有的面無表情跟我說:
「我們大家的臉都好紅!」
我看著她紅噗噗的臉,發現每個小妹妹的臉,也是紅噗噗的,
原本是天冷到發白的臉色,經過籃球式的SPA,臉色紅潤,
讓他們不用上粉底,看起來充滿自然的健康美,
我很簡短地回應他:「這樣才好呀!很健康!」

練到了輪番接力的傳球上籃,
猴妹告訴我:「我快要死掉了!」
臉上除了多出紅咚咚的顏色之外,還是面無表情,
我笑著拍拍他:「加油!」
覺得他很難得,終於說了幾句真心話。

接下來是最能表現出團體氣氛的三角傳球,
猴子老師新教了一個上籃的動作,
一開始小妹妹們有些錯亂,跟不上傳球的動作和流暢性,
後來練習多了之後,有好一點,
只是掉球的情形還是很明顯,
傳球仍然沒有傳到最佳的移動位,
後來猴子老師出了殺手鐧,
只要球落地,就半場衝刺跑,
一旁的青蛙老師問我:「是一個人衝刺跑,還是全部衝刺跑?」
猴子老師很俐落地說:「全部!」
我們二個不約而同地看了「衝刺跑製造機」的陳小妹,
相視嘆氣。

我想,全部的人,最喜歡衝刺跑,應該就只有猴子老師一個吧,
那麼喜歡找到機會衝刺跑~

果其不然,只要是輪到陳小妹上場,全部的人都要準備衝刺跑,
也許是衝刺跑太刺激了,
簡天鵝很驚嚇地告訴我,她接球的時候是「膽顫心驚」,
只要球微微地快要掉出來,他就很緊張趕快拿好!
對簡天鵝而言,非常有用,
不過,對於陳小妹而言,
乾脆直接在他的手上黏膠帶比較快!

不過陳小妹還是有進步,以前只要臉被球撞到,
就會停下來唉唉叫,不然就是哭,
到現在,他的臉被撞到的機率也沒有變少,
練個重量訓練,也會被他舉起來的啞鈴撞到臉,
但是現在他可以學習忍耐,繼續跑繼續傳,
不需要別人的安撫。

跑完三角傳球,也終結了不知有多少的衝刺跑,
大家要擊掌鼓勵,陳小妹很天真無邪地跟大家擊掌,
但是看到猴子老師,馬上把手放下,頭撇到別的地方去。

暖身運動後,我問了陳小妹上次問過一樣的問題,
指著我:「你討厭我嗎?」
陳小妹搖搖頭,
指著小王:「你討厭他嗎?」
也搖搖頭,
最後指了猴子老師,
陳小妹搖搖頭更大力,一直說沒有啦!
然後我跟小妹妹們說,猴子老師很嚴格,但是不會害你們呀!
接下來我又說:「你們還變強壯了!」
一向面無表情的猴妹接話了:「沒有,我變弱了!」

非常好,學會吐槽就是了....
這算是進步嗎?

結束後和這幾個隊友們討論如何增加訓練的量,
這些小妹妹們,下星期即將要面臨肌耐力的挑戰,
雖然有點擔心他們能不能接受,
不過,相信教練,相信隊友,相信自己,
也相信自己的學生吧!

至於下星期的肌耐力挑戰是什麼,
下回分曉!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