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七)
練球日期: 2010年11月8日
文:10


今天的練球,都是在"連哄帶騙"加上"討價還價"中度過。

一開始的集合,只看到猴妹和簡皺眉,小妹妹沒有來,
小妹妹請假了,聽說上星期被人家砸到背受傷,
不過也有人說,因為他爸爸的車壞掉,沒辦法送他來上學....
所以,重量訓練,只有二個人~~
不過另一個高三模範生田徑芙,練完田徑後會和我們會合,
所以也是也有些人氣啦,
但那又如何呢?就算只剩一個人,也照練!

 猴妹的記性非常好,一看到我馬上說:老師你沒有綁頭髮!
我就很平靜地說:等下結束後,我會自動全場四段衝刺折返跑。
如果猴子老師人間有知,猴妹那麼認真地記住他的話:要監控我的頭髮!
一定會給他一個讚吧!
(哦,我才想起來,他們二個都是猴類一國的~~)
但不知是那個神幫助了我,重量訓練室裡,突然多了一條橡皮筋,
我馬上拿這條天降神蹟的橡皮筋綁頭髮,對猴妹說:我不用跑了!
簡皺眉看到我這樣一綁,在旁說:老師,你好醜!
皺起來的臉,更強調了"你好醜"的形容詞,
可是我為了專攻猴妹,沒有理他這句話,
我指著猴妹:你咧,為什麼不把瀏海往上梳?
猴妹:因為頭上長青春痘,要遮住。
猴妹小姐,如果是這樣,假如你長滿臉的青春痘,
是不是就要頂著一顆貞子頭來練球?

我們師生二個就開始在為頭髮討價還價起來了....
相較於簡皺眉,除了腳下的鞋子仍然是布鞋之外,
其他的都非常標準,有戴髮箍,短運動褲,還有我送他的排汗衫!
如果猴子老師人間有知,簡皺眉把他的話奉為金科玉律,
他一定非常欣慰吧!

我對簡皺眉說:你這樣戴很漂亮啊~
簡皺眉又開始皺眉了:有嗎?很醜啊~
我:拿我的橡皮筋跟你換?
簡皺眉聞此不講話了,開始用皺眉頭護衛他的髮箍,
我:你不要皺眉了,你笑起來很漂亮啊~~~~
簡皺眉很不屑地說:我才不要,這樣很多男生會看我,很煩!
我不知該笑還是該吐...好家在,我沒有吃晚飯....

沒想到頭髮可以用掉那麼多篇幅的文章....

為了要加重他們的重量訓練,
但怕他們會反彈,所以我打算用引導的方式。
我:上次看你們投籃,我發現你們有投得比較遠了!
簡皺眉和猴妹很認同地點點頭。
我:你們有沒有覺得變壯了?
簡皺眉和猴妹,也很認同地點點頭,猴妹還握拳舉起臂,說有肌肉了。
我:你們有沒有覺得重量訓練對你們有幫助?
簡皺眉和猴妹,又是很認同地點點頭....
點頭症像是會傳染似的,讓我也開始跟他們一起點點頭,說:
我也覺得重量訓練對你們很有幫助,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多加一塊。
講完這句話,點頭症瞬間治好,
簡皺眉又皺眉,猴妹搖搖頭....

不過,他們還是多加了一塊,也很自動地畫做重量訓練的次數,
整體而言,我覺得自己很輕鬆!也覺得他們做得很不錯,
除了猴妹覺得抑推太重,舉不起來,這個時候我就想起集訓的日子了,
重訓對我而言,最有恐懼感的是深蹲60公斤,
但是小珍小雲教練很有耐性地,一左一右地幫我扛起了一部份的重量,
讓我慢慢地,可以獨立扛起60公斤重的舉重。
或許是教練們的精神感召,我不猶豫地過去幫猴妹提舉重,就這麼完成了三次。

其實,我還是耍了心機,因為,我根本沒用什麼力,
只不過是把手指放在槓上面,給猴妹一個幫他的假像....
看到猴妹很辛苦地舉起來,我心理在想:明明你就可以的!

這個時候,我又回想起那段集訓的日子,
教練一左一右地幫我扛起深蹲一部份的重量,會不會也是一個幫我的假像?

如果說,猴子老師把教練的嚴厲傳承的很徹底,
那麼,我或許可以把教練的城腑,學得很徹底囉,哈哈!

加了一塊的重訓,讓簡皺眉吃不消,結束後回到活動中心,
簡皺眉走路的樣子活像一隻皺眉頭的企鵝。

活動中心還有一些男生在練球,簡皺眉原本不是說,
他不願意笑,是因為不希望有男生一直看他,會很煩!
但是為什麼看到男生,笑得最開心的就是他?還隔空比手語聊天,
我對簡皺眉說:再講話,就加菜!
簡皺眉才開始閉嘴,臉上的笑容收起來了。

我對他們說:等一下要跑五圈,我知道今天重量訓練多一塊,
你們比較辛苦,會跑得比較慢,沒關係,但是,要努力跑!
簡皺眉的表情非常戲劇化,當他看到我比那句:"會跑得比較慢,沒關係~"
就有些地開心,
可是我後面的那句:"但是,要努力跑!"
又開始皺眉了。

簡皺眉很不清楚那句:會跑得比較慢,沒關係,但是,要努力跑!
到底是要怎麼跑個法,原本走路像企鵝的他,跑起來像是企鵝快走....
我過去推了他一把,陪了他跑一段,他跑的樣子總算正常了點。

今天練運球,模範生田徑芙,多練了五種運球的三種,
以後他就照這樣練左右邊三趟上籃吧....
先是雙人原地傳球,加上我共四人左右傳球,左右運球上籃,籃下擦板。
今天要求簡皺眉和猴妹,籃下擦板連進五球,不落地,
就算進球,可是球落地,就從零開始,加深難度。
二個人又是練很久,練很久......
最常的就是連進了二、三球之後就中斷,
唉,如果,那個神奇的鞭子在,我應該會抽打他們二個吧。

可是,簡皺眉的忍耐功夫,真的進步好多,
持續練持續練,沒有一句洩氣的話,也沒有一句不想投了,
也沒有說腳很痛,想休息......
頂多就是皺個眉,抱球喘氣休息一下下之後,再繼續投....
為了達到連續進五球不落地,居然練了二十分鐘之久,
很堅毅!

最後結束前,團隊要罰球進十球,才能解散,
簡皺眉有一球沒有進,開始比了傳說中的那句:十日十人干!
原來猴子老師看到的就是這樣,於是,今天我終於有了第一次開罵!

唉,其實今天心情本來就不太好,
白天,居然為了搭電梯的事和學生計較!
但我那個時候真的很想去找學校的客服專線投訴!
學生那麼不懂得禮讓從電梯出來的人嗎?
我一時火大,把那二個學生推出去,說:請讓電梯裡面的人先出去,這是禮貌!
學校是怎麼教的....XO#$%.....
雖然,這個學校,就是我的學校,唉~~~

最後一球的救世主,是猴妹,他投進最後一球,全場歡聲如雷動....

在做暖身操時,做到下半身,不知道為什麼,
模範生田徑芙和簡皺眉,開始在比誰的筋最軟,
一開始比拉開腳,二個人的腳可以拉開快要180i度,還可以彎腰到地上,
到最後,簡皺眉把腳抬到頭頂,又把腳後舉到頭頂,
大概是比賽讓簡皺眉有興致了,簡皺眉開始跳芭蕾,
真的是那種標準的芭蕾舞,可以連轉八圈,
看得真是我的天啊~
在我們學校,在這個籃球場,真的是埋沒這個跳芭蕾的人才!
他是我第一個看到會跳芭蕾的聽障生,
也是我第一個看到會跳芭蕾的智障生,
哦不,應該是說第一個看到會跳芭蕾的多重障礙生,
但是,那個人說是他智能不足的?!!我懷疑,
我想要把他的測驗資料翻出來看看,是那裡出了錯?
還想要把他的成長背景的資料翻出來看看,一個生長在宜蘭鄉下的農家弟子,
是如何教出來的?

我應該要改口叫簡皺眉一聲:簡天鵝!

看到他們解散的樣子,那麼開心,
簡皺眉,哦不,是簡天鵝,
露出白牙笑了,跟我比了謝謝,很開心地跑出籃球場....
我心想,今天,應該算是很歡樂的練球記吧!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