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珍教練回來哩
文:呆呆
練球日期:2011年8月4日

Pei跟璇璇叫我寫今天的網誌,說我文筆好加上他們每人至少寫過一篇了,沒辦法只好來寫今天的健身日誌了。

首先要提的當然就是小珍教練回來了。看到小珍教練回來,大家都好開心。我也很開心,不過因為覺得跟小珍教練不熟,有點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只是在旁看隊友跟小珍教練互動而已。此時隊友發現我躲在後面,要我一起站到前面來,小珍教練說:「不要害羞」。我們就很輕鬆的跟小珍教練聊天。


小珍教練回到台灣時很晚了,不過還是跟小雲教練聊天才去睡覺。我想到那天男籃有練習,小雲教練教完球不去休息,還打電話給小珍教練聊天,讓我覺得真是姊妹情深!也是小雲教練眼尖發現小珍教練來到球場,上前迎接並擁抱小珍教練,由此可看出小珍小雲教練感情多麼好!

小珍教練捲髮,問我們好不好看,問到我時,我一直沒聽懂;Pei幫忙翻譯後,我連忙點頭如搗蒜說很漂亮,只見小珍教練沒好氣的轉過頭去……。

很快的男籃練球結束了,要開始體能訓練了。看到阿布跟大頭教練,頭皮發麻加抖抖……,時不時擺出名畫「孟克的吶喊」的姿勢,在心裡哀哀叫。


體重、身材相近的兩人一組,一人手臂放在地上,腳尖撐起身體,另一人雙手施加壓力於其背部。10s*8這個動作連Pei也做的很辛苦呢哈哈。下個動作是把對方扛在肩上,舉10下做三次。再來是鐘擺,一人躺在地上,雙手抓住站在頭前隊友的雙腳腳踝,把腳往上舉,讓隊友用力推自己的雙腳,自己則努力控制不讓雙腳碰到地面。然後雙手加一腳尖形成三點撐住身體,另一腳則先向後拉,再縮回來轉向另一腳,腰要有轉到。

以上是原地靜止動作,下一個就是大跨步走,從底線走到另一底線,來回兩趟。然後兩人一組抬腿走來回兩趟,最後一趟我自覺沒力氣,放棄直接用走的回來。在眾目睽睽之下我覺得滿不好意思的,可是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

接下來教練要求我們三人一組,此時我好想說我不行了,想在旁休息。我們女生四人一組。接下來要做的原來是,背對著球場,把球遠遠的向後拋,再衝出去追球,到底線才能運球回來。Pei說每一人輪流休息,第一趟我獲得了在旁休息的時間。大概第三趟,小王主動說要幫我代跑,真是太貼心了!不過我覺得自己還可以跑,就沒有麻煩小王了。

最後一趟我覺得自己沒力氣了,此時我想到請小王幫我代跑。可是這一趟輪到璇璇休息,我想到璇璇不愛跑體能,而且最後一趟了,把心一橫,盡己所能將球遠遠的拋了出去,然後衝去追球。

最後是肩並肩跑完球場兩趟,結束了這次的體能訓練。當天晚上全身痠疼得翻來翻去難以入睡……。雖然對體能訓練怕怕的,可是想要打好球,最基本條件就是充沛的體力了。小雲教練說過:「體力是技術的延長線」,親身體會過在比賽中氣力用盡,有心無力的無奈;賽後會覺得不甘心以及遺憾,那種經驗我可不想再來第二次……。而且目前只是跟著男籃一起做體能訓練,累了可以在旁休息,不太有壓力,盡己所能就好哩!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