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健美還是「健」笑
健身日期: 2011年8月2日
文:塵埃


啊這兒有人看到嗎?喂喂喂~~(試音,試音)

本來今天的計劃是,練半小時的壺鈴,
然後去內湖的璇璇家,
把被世人遺忘的赤兔馬給騎回來,
但是整個計劃都被佩的加菜加料給延宕了。

當然值得鼓勵的是,黃詠如不辭千里路迢迢,
遠從淡水趕來松山機場附近的民族國小,
而且是「準時」耶!該要給個「讚」!


 一開始的健身,並不是暖身運動,
而是佩把「鄧氏隊訓」一股腦兒灌輸給黃詠如,
例如:要有禮貌,招呼和忍耐都是必須的,
不能不聲不響地見首不見尾,這樣人家會覺得不被尊重。

見面要行禮,離開要道別,
挨罵要忍耐,教訓要聽從。
準時要持續,健身要有恆,
禮貌加力行,包你上天堂。

好了,如果我們女籃有蓋學校,
以上就當作我們的校訓。

一開始的基本功,就是「正確的動作」,
有正確的動作,不只是有訓練到該訓練的肌肉部位,
更可以保護自己,減少不正確姿勢造成的運動傷害,
尤其是後者。
所以佩花了很多的時間都在調整黃詠如蹲下的動作,
連帶地也叫我跟著一起做,因為很久以來,
佩對於我的蹲下動作,她「一直都很有意見」!
只是教練在場,她沒有機會對我個別教學,
如今機會來了,自然就很痛快地對我大修特修....

第二就是舉壺鈴到頭頂,那個英文名字叫什麼來著我忘了,
(我英文不好別刁難我...><...)
再來就是練核心肌~

最後,佩說,去跑操場!
我一時傻眼:為什麼?不是要去騎赤兔馬嗎?
而且要從內湖區騎到中山區。
要練到那麼晚,又把我操那麼累,
再快的赤兔馬會變成烏龜慢爬吧....

還好璇璇救了我,她說:
「到內湖,就九點了,還要清理,回到家不就十一點了....」
這句總算把佩的瘋狂給點醒了,
只是跑操場真的不是我預料中,我以為只有練壺鈴就好了,
練到七點半就可以準備去璇璇家,
結果,搞到快九點才到佩的家。
雖然佩很仁慈地說我只要跑二公里就好了,
但跑完二公里,又要叫我做swing,我做了五十下,做到腳軟~~

我們把二個12公斤和一個10公斤的壺鈴,
從民族國小搬到佩的家,其中一個12公斤的壺鈴,還是我的。
搬到佩的家之後,佩就一直碎碎唸:
「為什麼要帶12公斤的壺鈴,不是傳簡訊說來我家搬就好了,幹嘛還搬來....?」 這句已經從我千辛萬苦把12公斤的壺鈴,從我家搬到到民族國小之時,
就開始在唸了,
只要沒有運動,就會一直唸唸唸到佩的家。
又說:「都是隊友了,怎麼那麼沒有默契?」
拜託,我都沒唸你了好不好!
是你上個禮拜要我把壺鈴帶到民族國小耶,還說什麼「怕不夠用」。
 我回了一句:「你看我們的爸媽,結婚那麼多年了,有那一天是有默契的?」
佩說:「有啊!吵架的時候就很有默契!」

我就想起,前幾天星期日,我們慶祝父親節去吃大餐,
我媽就說我爸的服裝不合宜,我爸也回嗆我媽的走路姿勢....
然後上公車時我真的很傻眼,
原來,我爸一直拿我媽的悠遊卡,我媽也是拿我爸的悠遊卡,
但因為出門這麼一吵,
他們二個就不約而同地帶著怨氣,把自己的悠遊卡給拿回來,
一副就是不想用你的東西的樣子!

後來我阿姨給我建議:
「你應該要這樣:『再吵,就統統回家,不要吃飯!』」
好像以前小時候,我跟我哥吵架,我爸媽都是這樣威脅我們的...
.
不管怎麼說,我的壺鈴暫時住在佩的家,
他有四個隊友相伴,應該不寂寞了~
至於赤兔馬,還是待在璇璇家的地下室,
繼續蒙受重重的塵埃,不知何時見天日。

吃飯的時候,我們討論當時的健身。
佩問了我:「花了幾分力跑操場?」
我想了想:「五分力吧~」
我已經跑到肚子痛了,
那個時候我居然想到常常跑到肚子痛的A-Pan,
完蛋了,我居然跟他沒什麼兩樣~~~~
佩和璇都花了七分力,跑了二十多圈....

我繼續扒著我的飯,
趕快忘記他們的「七分力」,
如此強烈對比我和A-Pan沒什麼兩樣的「五分力」,
還真閃得我都睜不開眼睛,
即使是當時在跑操場時,我已經三度被他們超越,
然後腦海裡還浮起小王最近寫的網誌:
『「開心會累也要練,不開心會累也要練,倒不如認真開心的練。」
 真的沒有教不會的球員,只有偷懶的球員。
 鍛鍊體能、磨練心志,讓球技躍進是一種成就感。』
這一切一切那麼地熱血與勵志,都要發出聖人的光芒了,
但都很努力地被我忽視,隨著盤中飧,粒粒下肚東流去。

管他的呢,先求有運動,再求好體力....
(大~~~~「黑犬」.............................)
小珍小雲教練如果在場有知,
可能會把我鞭數十,然後一分鐘17趟加倍吧!

啊不管怎麼說,我終於回家了....
一回到家澡也沒有洗,埋首於研究學校資料的處理,
終於成功了!

太棒了,璇璇,別忘了我拜託你幫我找書的事哦!!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