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體驗記(二)
練球日期:2011年3月8日
文章:偉珊

由於,上週二集合時間拖拖拉拉(有讓老師等學生的道理嗎  冏)
於是,上週四自訓我特別訓話,希望學生們可以達到自律(看起來沒有什麼改善 冏)
因為,有兩位學生放學後要繼續上課後輔導課,5點才下課,
所以,5點集合的確有點難,
因為,從學校到北科大需要45多分鐘,
於是,要求學生們要在5點15分集合完畢(這週四要再告知學生),
這次,我終於聽了嘆氣老師的話,
帶學生搭公車到北科大(上次是坐捷運),
發現搭公車比捷運還要快,
偏偏我對那邊的路及公車不熟悉,
於是,我冒險的嘗試對於路癡的我帶學生們搭公車到北科大,
到了,天阿!
因為我習慣從捷運到北科大的路線,
這次搭公車在光華商場下車,
居然找不到方向感,
體育館在哪裡?
於是,我看校園的地圖(冏)。


這次練球的菜單:
1.跑球場5圈。
2.暖身動作。
3.兩人傳球上籃。
4.三人一組籃下擦板(輪各點籃球框)。
5.三角傳球(C跑法)+上籃。
6.假動作過人上籃。
7.擋溜上籃(2種方法)→一個直接擋溜不接應球但要看球是否接應+一個擋溜接應球上籃。
8.4打4防守(1線、2線、3線)+進攻練習+擋溜。

以上的菜單,
西瓜跟田徑芙漸漸掌握,
但是,籃下一直沒有進,
蔣教練的要求:不要急,拿到球穩定再投,拿好球再傳球。

三人一組籃下擦板,宛君助教當場有小測試,
要連進20顆球,
我跟西瓜、潘力士一組→9顆球→折返跑,
猴子老師、小王老師、田徑芙一組→24顆球→過關,
沒有達到標準要4趟折返跑,
可是,有兩組有達到標準逃過一劫(含猴子老師那組),
其餘的人再次折返跑半場→全場各一趟,
補充補充:再跑折返跑的時候,潘力士出現了不舒服的情況,
                   折返跑跑得最慢,北科大給了大大的掌聲,
                   一直鼓勵潘力士,大聲喊加油!
                   這樣的團隊的精神以及鼓勵,
                  學生們妳們有嗎?是不是該學習團隊的精神呢?
                  不過這也是要訓練的,
                  北科大有的,妳們一樣也有的,
                  是一個團隊精神的模式。
宛君助教的要求:籃下一定要進,基本的。

三角傳球,
於是上學期,有指導過學生們,
這次學生們很快的進入狀況,
偶爾會忘記,這要多練,要想辦法記住,
可是,潘力士第一次接觸新的技巧,
一開始,狀況連連,
北科大女籃也很nice,會一直提醒告知潘力士 。

擋溜上籃,
這是一個進攻的技巧,
蔣教練親自指導,
我想這個觀念,
學生們一定會霧煞煞的,
這個也對手語很難翻譯,
因為只有一雙手,
需要兩雙手翻譯,
於是,借用嘆氣老師的一雙手(嘆氣老師於快8點才來協助),
於是,需要有動作示範以及親自演練幾次才有辦法懂得這觀念,
可是呀!偏偏我們比賽的時候居然沒派用上場,
在聽奧集訓的時候就有學過,
蔣教練、宛君助教的要求:動作要確實、擋溜速度要快。

這次的手語翻譯,
雖然沒有辦法全程翻譯,
就算全程翻譯,
學生們不見得懂,
所以,這次的翻譯,
我只針對重點而翻譯,
只要重點有了,糾正錯的動作,
學生們馬上就能懂。

這次的潘力士,
雖然有堅持到最後,
值得鼓勵,
因為潘力士每次練球的時候,
就會開始水土不服,
出現了不舒服的狀態,
練到一半的時候,
還跑去廁所吐,
不過,潘力士精神有佳,
願意堅持,
以往來說,
她會擺個臭臉,
情緒影響到大家,
現在,有在慢慢進步,
只是需要克服。

因為,礙於學生們住宿,
九點門禁,
所以,學生們只練到八點,
沒有參與到4打4的練習,
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也沒有辦法的事(冏),
後續就交給嘆氣老師帶回宿舍。
接下來,
嘆氣老師有什麼故事阿?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