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加料的菜單
練球日期:2011年3月3日
文:塵埃

雖然五點半到六點半是重訓時間,
但我告訴這些女孩子們,
六點半前,要把重訓、掃地以及跑操場五圈統統完成,
重訓的加重有:
1.加一磅。2.加一次(原本三次,多做一次)。
加料有:
3.加一樣(後踢,北聰的老師說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後勾」)。
除此之外還有加深:
4.加難度(仰卧起坐45度)。
每個女孩子們叫苦連天,但決定洗心革面的阿潘,自願要做6磅。
其實不是我要加一樣,而是因為後踢健身是原本的菜單,
但上學期斷線了,等了一學期,在這學期已經修好了,
看到後踢器材修好了,我多開心呀!
但也因為仰卧起坐的椅子拿去修了,
只剩下另一邊斜面45度的椅子,天要如此,我也沒意見。




有挑戰性的就是多收了一個江湖上傳聞的「烈女」,
雖然名字裡面有「媛」,卻一點也不圓融,
脾氣一來,可以變成「劣女」,
就因為這樣,導師不同意她上學期加入女籃隊,
導師還問我:「加入女籃隊可以改變她嗎?」
我回了導師:「我只能保證她在女籃隊一定要服從,
但女籃隊以外,這不是我可以保證的。」
就這樣給觀察了一學期,導師這學期退休了,
不圓融之劣女總算償了她的宿願,加入了女籃隊。

雖然這位烈女,和田徑芙一樣,都是田徑隊的猛將,
但在籃球的表現上,仍然像是個尚未進化的原始人,
先給她起個名字,叫她小媛好了(希望她的個性可以圓一點)。

一開始阿潘和小媛都在狀況外,不過經過一段時間,
總算有抓到重訓的步調,再加上田徑芙最快做完,會幫忙其他的人做記錄,
所以整個秩序還算不錯(如果以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講的話)。

加重的重訓後,拖完地,跑完操場五圈,每個人都快掛了,
阿潘一直揉著肥肥的肚子,又是快要哭了,
不過還是忍著慢慢跑,把五圈跑完,
小媛則是很輕鬆地在田徑芙之後,領先西瓜跑完五圈。

聞名喪膽的猴子老師來了,猴子老師的威名很有用,
因為一開始重訓時,他們四個人,只有田徑芙的服裝是及格的,
其他的人,不是穿長褲,就是穿休閒服,
我告訴她們,趕快回去換衣服,不然會被猴子老師罰跑,
田徑芙在旁邊補充「對,猴子老師會罰我們跑步。」
就這樣,三人只得回到宿舍換裝,
平日服從性低的阿潘和小媛,這次沒有出現傳說中的反抗行為,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猴子老師」這個名號,真的很有用。

猴子老師一來,不囉嗦,馬上練籃下投籃,籃下交叉,
直線上籃每個人都傳得不好,
三人傳球也是東掉一個,西漏一個,
八字傳球更不用說了,
阿潘一直彎著身體,揉著肚子,雖然沒有哭,
挫折感也浮滿了整張臉,
小媛因為體力很好,可以撐得住,但也是充滿著茫然與不解,
或許他正在想,平日打籃球不是很簡單嗎?
為什麼這次練習,好像不是平常中那麼容易....

我也忘了三人傳球,以及八字傳球,體力撐不住了,
但是為了要帶學生,只好拚著老命繼續做到猴子老師滿意為止,
身為老師要做到這樣的身教,
在學生面前,被操到如此沒有教師地位,還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不過,那時候我已經沒有「教師地位」的想法了,
一個練習的制度和環境,唯一服從的對象只有一個教頭,
而不是幾個老師不一樣的講法,造成多頭馬車的現象,
反而很容易給學生有鑽漏洞的空間,
這樣「猴子老師」的「聞之喪膽」的名聲,才會有用,
鞏固領導中心的同時,要先從自己帶頭做起服從。

但我也私下稍微做了比較,如果把北科大的訓練算進來,
北科大真的是比較輕鬆,反而是北聰訓練地最累和最嚴格,
因為要做重訓,還要給恐怖的猴子老師操....oxoxox...#%#%....
所以,最嚴格的排行,是猴子老師>10老師>偉珊老師>青蛙老師>蔣教練。
沒想到我們最敬愛最高服從的領導者-蔣教練,居然是最不嚴格的,
再來看身高排行:蔣教練>青蛙老師>偉珊老師>10老師>猴子老師,
得到一個結論是:越矮的人越沒人性,哦不,是越嚴格,越有嚴師相。

心得是:請猴子老師多多保重,我們不能沒有你。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