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教練的日子
文:塵埃

蔣教練和宛君教練因帶男籃遠征義大利,
所以有二個禮拜沒有帶我們,
沒有教練的日子,就是要靠我們自動自發練習。

宛君在出發前和我討論北聰場地的使用情形,
我也和宛君說,由於我們北聰女生加入的人數,
可能只有一個女生,
因此必需要加入男生,不然打不起來....

到目前為止,北聰報名的人只有三個,二男一女~
只是真的能享受在其中,只有一個,那就是剛升高一的劉小弟。


劉小弟長得瘦瘦的,但全身上上下下像個馬達,
一刻鐘都靜不下來。
有一次我在球場上等學生來,
第一個衝進門口的,就是劉小弟,
他一衝進來就是花招百出大動作的運球,然後很快樂地把球「丟」入籃框,
讓我想起美國的哈林隊,技巧當然沒有美國哈林隊那麼高超,
但是對籃球的熱情,不輸美國哈林隊~~

當大家在休息時,劉小弟只要喝幾口水,
就馬上拿起球來在球場上與球共舞,
讓我想起小王和Pei。

傳說中,他是過動兒,
為了這個傳說,我問他了一個問題,例如:「以前有吃過藥嗎?」
劉小弟對於我這個問題好像被嚇到,問我:「啊?什麼,吃什麼藥?」
不過幾次的練球下來,我看他行為舉止很適當,
沒有脫序也沒有失控,
所以我就把這個傳說當成不是事實的傳說,
就如佛家所言: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有時候我在想,我幹嘛問這個問題去嚇到一個小弟弟,
用觀察的不就好了嗎?

沒有教練的日子,就由小瑄負責帶我們,
劉小弟的領悟力滿好的,雖然三角傳球、二分鐘接力運球上籃以及三人八字,
他之前都沒有接觸過,但是只要在旁邊看大家怎麼做,
他就能馬上進入狀況,
當然也有例外,就是籃下交叉,搞不清楚要接籃板,以及把球傳給誰,
需要有人指點。

三角傳球是他笑容最多的時候,也常常拍手讚賞北科姊姊們的三角傳球技術,
在排隊時也不斷地小跳躍一副迫不及待,
躍躍欲試這個成語,形容他是最恰當不過了,
只是排在他的後面,看到他又動成這個樣子,職業病使然又會讓我聯想:
「他是不是過動兒啊???」

或許是太快樂了,他的三角傳球開始走樣,
傳球都用一隻手,常常把球傳歪。
這種自以為是的傳球,如果被珍姊看到,
下場應該會很淒慘~~

劉小弟非常享受其中,也不斷地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北科大練球。
不過當他知道這個籃球隊,原本就是為女生而成立的時候,
他居然很感慨地說:「為什麼我不是女生?」
唉,劉小弟,不要說你了,我也很希望你是女生,
哦不,這個期望的等級應該要拉高才對,
於是我很真誠地對劉小弟說:「這個國家,非常希望你是女生!」

不知是不是「難姊難妹」的關係,北科練球的人也越來越少,
但是新加入的人都是狠角色,
其中一個人,狠到我都懷疑,他是女人嗎?
不過,因為有和美國隊交手的經驗,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恐!怖!份!子!

不知是不是沒有教練的關係,練球的氣氛也較輕鬆一些,
連北科的男經都下去了~~~
然後我很榮幸,親眼見到北科傳說中的:「假打球,真曖昧!」
那就是小梅在回防時,不小心撞到610,不過轉得很快,
撞到的同時,就環抱610~~~
啊....這真是高招啊!
因為我想起之前練球時,我因為衝太猛體力太差,
然後跌跌撞撞地,摔在610的身上,610就趕忙把我扶起來........
我應該要把「假打球,真曖昧」這個技巧學好,
把「摔」在別人家的面前的冏樣子給偽裝起來!

沒有教練的日子,最有心得的就是,
頓悟了「假打球,真曖昧」的最高境界........

嗯~最後我還是很真心地說,教練,趕快回來吧....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