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練球記(十九) 掃把驚魂記!
練球日期: 2011年1月5日
文:璇璇(青蛙老師)
在往北聰體育館的路上,
一如往常的跟猴子老師討論晚上的練球菜單,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練球,
我想讓小妹妹們在快樂練球的氣氛下,為這學期拉下美麗的謝幕......
一路上想破頭,所謂要想辦法才會有辦法出來,
在我好不容易想到不少遊戲並沉浸在自我崇拜的感覺裡,
卻被眼前看到的情形給硬生生的從雲端給摔了下來!
什麼嘛!
早知道不要浪費我的腦細胞!
我還不想步上嘆氣老師的後塵,
當個一夜之間白髮全現嚇壞眾生的『東方不敗』



在這麼安靜無聲的體育館裡,
只聽到規律如千斤沈重般的跑步聲,
陳小妹在我面前呼嘯而過,
正如嘆氣老師所說,她跑的很開心,很輕鬆,也很快,
非常好!!!
我倒挺想念她流露真性情說 ”不喜歡” 的樣子,
為達到這目的:下學期就給妳跑 20 圈!!
小不點西瓜,很認命沒表情的跑步,
田徑芙摸著肚子病厭厭的慢跑 ,
身邊跟著同樣為肚所痛的猴妹。
這兩人痛的原因不一樣,
田徑芙是因為 MC 來,
猴妹則是因為夜夜跑出去買宵夜吃太多,所以胃痛!
真愛吃,那幫妳報名大胃王比賽好了
兩個病人,一個西瓜、一個陳小妹......
是要玩啥遊戲阿?!
只好先來個兩人一組互相傳球 100 下吧!
猴子老師大發慈悲拿椅子給病人坐著傳球,
好命的兩人居然毫不羞恥的整個人給我大剌剌的坐進去,
傳出來的球還是軟趴趴的拋物線.......
不整死妳們實在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立刻叫她們起來,
跟她們說只能坐椅子的 1/3,背要給我挺起,傳直線!
糾正以後,這樣才像話了點
看了看陳小妹跟西瓜這一組
搖了搖頭但還可以接受啦!
我們這群老師也沒閒著,在那邊開個小小會議討論接下來要幹嘛,
田徑芙跟猴妹練籃下擦板,
西瓜跟陳小妹練左右邊半場運球上籃,各進十球,
嘆氣老師跟偉珊老師也加入練習,
我就站在中間看著她們練上籃,
不時的伸手擊掌鼓勵,也告訴他們要怎麼樣才會進。
除了陳小妹以外,其他人不管有進沒進,
擊掌力道都差不多,
唯獨陳小妹例外........
沒進時,跟我擊掌輕輕帶過,輕到我懷疑我的手是不是冷到麻痺沒有感覺了
有一球進時,有點力道了....
連續兩球進,再加重一點.....
連進三球時,有進步拍出聲音了!
連進四球時,不得了耶! 直接搥我手!
再來.....哇 沒進! 又回到輕飄飄的感覺
陳小妹阿陳小妹 妳真的很可愛
把你對於成功失敗的自我感覺給毫不隱滿的顯露出來
是阿.....這就是我認識的陳小妹阿!
接下來玩二對二
這兩個病人只能站在三分線外傳球給自己的隊友或是投籃
另外兩個健康人就在裡面跑
開玩沒多久
陳小妹因為不懂怎麼玩
開始了『我不喜歡』的熟悉戲碼
老師們好說歹說的跟她解釋,帶著她玩
終於玩出了笑容,搶球比誰都積極
這時西瓜突然停下要求休息
說她喘不過氣,沒力了
一問之下
才知道全部的人沒有吃晚餐
因為餐廳不曉得什麼都西壞了不能開伙
宿舍老師都不處理一直拖拖拖
拖到她們到現在還沒吃晚餐
我心裡在滴咕說
哪有這樣阿?去買便當回來給學生吃不就好了
連這都不會?!老師當到哪裡去啦?
莫名其妙!
嘆氣老師就說那就練到此為止 (那時快八點)
開始討論要怎麼解決
每個老師除了我以外都被指派任務
我被分配到帶著學生們做收身操
不一會兒人都不見了
收阿收
西瓜就問我何謂 12321 跟 1551?
解釋了一番,還是得親身示範
我才不要笨笨的自己跑
當然也把學生都拉下水
才做到一半而已
就快喘死我了
學生也不行了
趕緊拿把椅子給我坐
幫我按摩什麼的
我不給他們按摩,一直要起來
但他們一直壓我坐下
當下我是覺得很奇怪,但也沒想太多
那就舒服的坐大位吧
在等待的同時,就跟學生們閒聊
西瓜突然阿了一聲
我不解的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
驚見有一顆髒髒的軟球滾過來
咦??誰丟的??
不可能是學生阿,都在我面前怎麼搞怪?
可是沒看到別人阿?!
不會吧?!
才剛 Happy New Year 耶!
就給我碰上這種事??
之前不是有狗大便嗎?
應該是野狗吧!
是的!一定是野狗!這隻野狗也未免太來去匆匆了吧?
在學生面前,我一定要鎮定!鎮定!再鎮定!
碰!
阿~~阿~~~阿!
突然飛來二支掃把!
立刻雷達360度掃了不下三次
都沒有看到可疑之處.....
這下我毛了.......真的毛了........超級害怕........
就說我不喜歡聽鬼故事咩!!!
我那親愛的三個隊友怎麼還不回來阿?!?!
我每個月都有捐錢做善事、我不做壞事、我............
您不要來找我害我阿~~~~~
這些學生們也被嚇到躲在講台上的布簾後面不敢出來
我有點遲疑該不該跑去跟學生一起躲起來?
空無一人......實在有點不舒服
下定決心,正要跑去時..........
卻看到北聰學生高高舉起大大的『被整了』的獎狀........
當下的我..........驚到啞口無言.............心理很OOXX
全部的人都出現了,包括那幾個不知死活的隊友們
大家都笑成一團
啞然失色的我也慢慢的恢復,
跟著大笑自己的糗樣
今晚我有好幾個第一次
第一次被掃把嚇到......
第一次看到陳小妹盯著蛋糕許久,盤算著何時能吃掉那美味可口的它........
第一次用叉子切馬可蛋糕.......
第一次看學生表演打鼓 (挺有架式的).....
感謝妳們用心的策劃演出,讓我有一個深刻的回憶!
今晚的確如我所願的在歡樂氣氛下結束!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1 Response
  1. 010 Says:

    留言留到我的個人版去了....看來這個功能需要多一點時間去認識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