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體驗記(一)
練球日期:2011年3月1日
文:偉珊

學校紛紛都開學哩!
下學期也要繼續練球,
在還沒有開始練球之前,
嘆氣老師忙著撰打練球計畫書以及家長同意書,
於是,3月開始正式開始練球,
今天是練球的第一次,
於是,這學期開始計畫"融入主流",
於是,把啟聰女籃學生帶去北科大一起練球,
有專業的教練,有愛好籃球的北科大的校隊,
於是,她們第一次和聽人(北科大籃球校隊)一起練球,
不知道她們心情有如何感想?
是期待嗎?還是恐懼呢?


於是,今天早上下課時間我到處找學生提醒今天正式開始練球,
於是,今天帶去的學生有西瓜、田徑芙、潘力士三位,
看著她們臉上帶著毫無表情的心情來到北科大,
到了北科大,
才發現她們一開始是恐懼的,
直到後來慢慢步入軌道,
她們三位於是放下恐懼的心情,
很專注的認真看著北科練球的動作跟著學跟做,

於是,另外一邊的北科也是第一次接觸她們這位聽障的朋友,
感到不知所措,
一開始練球是很慌亂的,
跟她們講話卻是沒有反應的,
不知道有沒有聽懂?還是裝懂(一直說OK猛點頭的田徑芙跟潘力士)?
於是,在宛君助教跟蔣教練解說下,
北科人都很nice,
都會互相幫忙,
有的人會請我或猴子老師幫忙手語翻譯,
蔣教練也是很有耐心的指導,
宛君助教也不斷的提醒我們這些球員的不應該犯的錯誤,
也不斷的告知教導我們注意的技巧,
可是押!
我碰到難題,
因為宛君助教講太快了(冏),
我來不及翻譯,
要不然就是怎麼翻譯阿!
考倒我了。

今天練習的動作有三人傳球上籃、三人8型傳球上籃、假動作過人上籃、3打3(進攻跑的方法和防守的重要性)
於是,我太久沒有碰球練球了,
今天的練球我幾乎沒有球感,
今天的我也是錯誤連連,
直到3打3,
我體力有弱掉了(冏),
北科一直被宛君助教唸唸唸,
還居要拿著教鞭來提醒球員,
可是,
只有我們的女籃什麼都沒有,
感到很不好意思!
不過,唯一可怕的是猴子老師,
只要我們犯錯,就要接受猴子老師愛的教育(orz),

今天練球,
大致來說,
幾乎都很順利,
成功的跨出第一步,
蔣教練也很肯定西瓜跟田徑芙學習能力強,
只要我們親自示範指導,
西瓜跟田徑芙一點就通靈哩!
不錯不錯!拍拍手!
希望這兩位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潘力士要加油囉!

不過,
由於,今天的練球在室外,
加上天氣又變天哩!
冷的要死(穿著短袖短褲),
回到家,
我好像快要感冒了(冏)!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