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籃球交流
練球日期:2011年4月7日
文章:偉珊

連續三週北科大因為逢春假、期中考週而暫停練球,
但我們女籃照常練球,
卻因人數過少,
於是,嘆氣老師想了辦法,
於是,成立了男籃,
在成立男籃期間,
的確是阻礙很多,

可是,
我們學校的男生可一心想要加入籃球隊,
報名的人還真的不少,
嘆氣老師最近這幾天一直在處理男籃的問題。
由於,男籃的學生名單尚未確認,
但我們女籃要照常練球卻因北科大的女籃校隊暫停練球人過少,
才三位阿(校花、田徑芙、恰花)
若加上我們聽奧的隊員三個,
總共六位,
不足夠練球的成員,
於是,臨時找來要加入男籃的兩位以及剛退出的小媛來幫忙陪練,
於是,因為猴子老師剛開完刀,只能幫忙指導,
然而,嘆氣老師卻因為頭抽刺痛沒有辦法全程練球,
健全的人就只有我和青蛙老師,
但卻因為剛加入的球員因為第一次練球,
一開始,要求他們練習拖地,
以後練球時,務必學習服從團隊這一點。

這次的練球是復習基本訓練,
38型傳球上籃、籃下交叉、三角傳球,
而然,在練38(請問是「型」還是「字」呢?)
一直進不了狀況,
狀況連連,而我跟青蛙老師、嘆氣老師一直在旁幫忙帶,
而且也一直提示下一步要做什麼動作,
其中一組表現不佳,
我看到青蛙老師的臉色要大變了,
於是,被我叫過來了一下訓話,
告訴學生說:認真一點,不要那麼隨便,掉球的掉球、傳球也傳不好、跑也跑錯、籃下也一直投不進,
訓話之後,後續的練習,比較順利多了,籃下也進了,
就告訴那組說:妳們看看這樣不是很好嗎?不是很好嗎?不是很好嗎?
學生們就傻住的點點頭,

再來,
練三角傳球C跑法,
我更誇張,一直大聲喊叫提示動作()
喉嚨要叫破了,
於是,一直在拉扯男生的衣服()
因為他們聽不到阿!
回想起來就像當初的集訓,
教練也是那麼的大聲吼叫,
喉嚨也快要叫破了,
就跟教練說:我們會幫您準備喉糖,
教練反過來說:不用!直接掛急診比較快!
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了!

唯一女生的話,我看到了田徑芙跟西瓜會主動旁邊幫忙提示,
而田徑芙超有學姊的架式,
也看見了團隊合作的精神,
而潘力士卻是不在焉。

整合下來,
女生真的比男生還要聰明也學得快,
我說男生阿!
會打籃球是沒有錯,
但是學習技巧的話,
的確真的要加油了!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