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之迷路
練球日期: 2011年5月24日
文:塵 

不知為什麼A-Pan總是有很多故事可以寫。

昨天偉珊在線上call我,
說我們學校的祕書,看到宿舍老師的宿舍日誌,
上面寫5/21比賽當天,
A-Pan被「偉珊老師」罰跑「五十圈」,
讓偉珊老師急忙喊冤,第一:罰A-Pan跑的不是偉珊老師,而是Pei
第二,是一條走廊跑「十圈」,不是五十圈。


好,還原現場:
那天因為A-Pan的好朋友來了,所以把該換的換掉,
延誤了集合暖身的時間。 
但因為A-Pan,本來就是不喜言語,不會主動表達,動作慢反應又慢,
和Pei 要求快速和果決的個性,非常地衝突,
所以很倒楣地,被Pei 罰跑了十圈。






A-Pan當天,很委曲地淚灑球場,
第二場的比賽就沒有上去了,這件事,被宿舍老師記上一筆,
但傳遞的消息,不知怎麼從十圈,變成了五十圈?
(如果真的是五十圈,A-Pan早就掛了吧!)
偉珊老師也很倒楣地,替Pei 扛了不教而罰謂之虐的黑鍋。

幸好這一切都沒有影響A-Pan這幾天的心情,
他今天來辦公室找我的心情相當愉悅,
我跟他討論了比賽當天的事,當然也有提到,
小珍教練看到他對北科大,一個假動作過人上籃,還有進球,
非常地讚賞。
的確,小珍教練當天看到A-Pan這個動作,真的眼睛都亮了。
人才!這是看到人才的光!
只是我很含蓄地笑著點點頭,不知該怎麼跟珍姊解釋A-Pan人性的黑暗面....

我從電腦裡抓了很多珍姊和雲姊的新聞,還有小時候的照片A-Pan看 
A-Pan第一次看到,原來我們的教練那麼地繞勇善戰,
眼睛也亮了,
偶像!這是看到偶像的光!
然後問了我一個很有「認同感」的問題:「教練們是啟聰學校畢業的嗎?」
我一看他的手語,差一點沒從椅子上跌下去。
「不是,教練們是聽人,不是聾人。」


教練們是啟聰學校畢業的嗎?
教練們是啟聰學校畢業的嗎?
我笑了好久....原來這就是「認同感」的表達方式啊~ 

當然我也看了A-Pan的髮型,是有點像西瓜頭~~
我問了他,喜歡嗎?
也還好! 

西瓜因為工作試用期被錄取,這段期間不來學校上課,無法練球,
而芙花去高雄參觀東方設計學院,也無法在今天趕回來,
因此我很語重心長地告訴他:
「你真的要學習獨立,自己坐車,往後有機會還要帶學妹去北科大。」
然後,給了他一個功課:「帶塵去北科大。」
但是途中,坐錯車或是走錯方向,塵都不會告訴他。

一開始坐公車到捷運,很OK。
到了大橋頭捷運站,也還能買車票到月台上,這反而是錯誤的開始。
A-Pan居然帶我坐到往三重的方向,
只是我也不動聲色,跟他上了賊船,我是要看A-Pan到底什麼時候覺悟。

幸好,A-Pan看了捷運上的跑馬燈站名指示,發現坐錯方向,
及早回頭,在下一站趕緊下車,到對面的月台上等車,
一路上A-Pan很緊張地一直看捷運上的跑馬燈,顯示著每一站的名字,
等著「忠孝新生站」紅字閃閃地來到,
而我,繼續放我的空。

終於到了忠孝新生站,出了捷運後,A-Pan就開始呈現當機,
不知道怎麼走,我只好領他到路標告示牌,讓他自己看。

出口很多,A-Pan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每一個出口都有它們的號碼,
對照北科大的名字,出口是4號,再循著4號路徑箭頭指示一路走,
終於,我們聞到了地面上的空氣.....(拭淚~)


到了中正樓,A-Pan又問我:「電梯要按幾樓?」
我好不容易拭乾的淚,這個時候又決提...
尤其是,A-Pan居然建議:「不知道在幾樓,那就走樓梯吧!」
幸好,電梯的門這時候就像上帝伸開雙臂,打開了,
裡面貼了一個指引天堂之路:「體育館請上四樓。」
A-Pan很開心地拉著淚流滿面的我進入電梯,
就這樣,我帶著很悲哀的心情到了籃球場。 

唉!A-Pan,你這樣我很不放心把未來的小高一交給你!

乾脆直接教小高一比較快!

一路打來我呈現於搖搖欲墜都快暈倒,
所以,這個過程就省了吧!~~~
只是Pei 看著我帶著剛理好的西瓜頭A-Pan來時,很失望地說:
「不要污辱了盧廣仲!」 


結束了要帶A-Pan回宿舍,因為有來的經驗, 
A-Pan很怕坐到反方向的車,
幸好忠孝新生站是首站,所以沒有反方向的問題,
我真的要感謝台北市政府,沒有將捷運擴建到大安森林公園,
也要感謝北科大,蓋在這條忠孝新生路口,
要感謝的太多了,一切都謝天吧~~


很順利地到了大橋頭,也很順利地出站,
A-Pan很自信滿滿地帶我坐公車,
只是我看他領我走到公車站牌的方向,我的臉都綠了~~~
A~~~~A-Pan,我不要去西門町或台北車站!我要趕快送你回家啦!!!
(泣~~~)

幸好,紅綠燈的紅燈此時亮起,A-Pan在馬路邊靜靜地等著,
我帶著哀求的眼神,望著對面的公車,
祈禱對面的公車可以給A-Pan一個提醒作用,
台北市的公車爺爺真好,A-Pan看著公車爺爺行動的方向,
終於發現,公車爺爺好像不是往北聰,
趕忙跟我說對不起,走錯了!再度引我走向正途。  

就這樣,到了北聰時,居然九點了~~~~

A-Pan,下星期二我是還要帶你沒錯,不過,我要在你的背後,
離你遠遠的,你不許回頭看我!
也真好,星期四在北聰練球,這樣我可以少流一些眼淚!

A-Pan在一起,心臟要很強!!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