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健美夏令營---學習態度二部曲
文:小王


訓練日期:2011.7.30 ~7.31 北科大、亞東技術學院(友誼賽:土城國中)


繼初體驗之後,男籃們又再度面臨紀律性考驗,
這一次,暌違一個禮拜之多的體能訓練終於重現江湖了
此時北科體育館悄然現身一位讓人不寒而慄的魔鬼終結者---大頭教練
而另一位魔鬼搭檔阿布教練正在新加坡受訓,無法前來
但拿手好戲還是要上場
廢話不多說,接下來要進入重頭戲了。





教練團們很精心為大家設計這道菜單,
一樣模擬四下兩圈的變化版
動作如下:
1.底線全力跳躍碰觸籃框 2下
2.底線至罰球線全力滑步折返 2趟
3.底線至底線五成力以下滑步折返 1趟
4.底線至底線全力衝刺 1趟
5.慢跑五成力以下球場 1圈
以上為一循環,總共20次循環


熱身動作的動態伸展、和進階跳躍訓練完成後
一切就緒前,而我也想要牛刀小試,也來嚐嚐這道模擬比賽的菜單如何?
經過了五六次循環以後,開始看到男籃們開始體能微微的下滑,有變慢的跡象。
而我則是認命的一次又一次循環跟蔣教練和宛君報數 直到用毅力跑完。


一位成功的球員,我想除了後天苦練外,心理素質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以前聽奧的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把球技練好,就可以打好球了,
殊不知體能訓練是一項很重要的訓練,而排斥著。
套句教練所說的:「當身材、技術、生理差異不如人時,是不是唯有跑的贏別人,才能享受勝利的果實。」
至今,小珍教練真性情賽後記者會所說:「心有餘而力不足」這般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那是2009聽奧兩岸對決,號稱中華聽奧女籃最重要一役,
最後就輸在下半節,體力透支失去這場該贏的賽事,
其實,我們是輸給自己,體能不夠好所致,


反觀,現在的我心態已截然不同,所謂轉一個念,就轉一個運
很多時候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一切,結果就會不盡相同。
小雲教練曾說過一段醍醐灌頂之言:「開心會累也要練,不開心會累也要練,倒不如認真開心的練。」真的沒有教不會的球員,只有偷懶的球員。


男籃隊長甚至好奇的問我:「我為何要來練?」
當下的我只微笑的回答:「我想要減肥。」
但其實,心中的我早有了答案----------------------因為我喜歡籃球,我願意付出。
鍛鍊體能、磨練心志 讓球技躍進是一種成就感。
不管是任何場合都一樣的
找到樂趣、全力以赴 這不也是一種態度的呈現嗎?

一開始難免 還欠缺著為何而練的正確態度,這也是培養紀律的服從性。
不能只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還要做的更好
原則上體能還可以跑的更好、更快、更用心做
知錯能改是一件好事,
我相信教練不會錯怪任何人的,因為教練們視大家為親人,
我們女籃在2009聽奧 特別感同身受
從旁看到男籃們經過這一兩天的錯中學,被小雲教練精神訓話後,
友誼賽那番積極態度與精神展現
不就是代表國家隊榮譽與使命嗎?
不管是男籃或女籃 任何人都是一樣的!
接下來的發展如何?我們拭目以待…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