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與蘿莉之籃球篇
練球日期: 2011年4月21日
文:塵埃

今天是男籃收穫最多的一天,因為五點半有達哥傳道授業,
接下來的七點,就是Pei 姐傾囊教授 ,
一整個三小時下來,每位正太都是一臉的幸福和滿足,
直到我們說,下星期四就不能一起練了。
他們的臉上盡是失落,
不過,當我提到,他們如果願意,還是可以留下來看女籃是怎麼練習的。
垂下來的表情總算有上揚了一些些。


坦白說,男籃真的很可愛!
光是還沒有成立男籃之前,就有一些正太,
跑過來跟我說:「我是女生,我可以加入籃球隊嗎?」
還有一個正太故意表現出一臉蘿莉可愛的抿嘴樣子,
真是夠了,但是我也笑了!




達哥還沒有來之前,我告訴他們,來教你們的老師,
是有帶過聽奧男籃,而且還領有「國家裁判」的資格證照。
就馬上有一位很豪邁的正太,馬上對我豎起大拇指,
用手語比:「太讚了!真是謝謝你!」
當下我真的被這樣的感謝有感動到,沒想到這個小鬼,那麼懂得感謝,
和那朵總是讓我們氣到不行的恰花相比,真是....哎~~
就衝這一點,可愛的分數就應該要給他狂按加到滿!


而這位可愛帥到不行的正太,正是小山的小粉絲!


達哥教的是:滑步、傳球、基本上籃。
每個基本動作,雖然看起來很笨拙,但每個人都很認真,
認真到連我自己,都很想跟我親愛的隊友們說:
「我想轉行帶男籃....女籃就交給你們吧~」


那些蘿莉們重量訓練完畢,也都一起來活動中心準備等Pei 的駕到。


基本上籃之後,就是複習上次教的「三人八字撞一堆」,
因為這些正太傳球後,總是跑前面,
和接球人的跑線對撞,所以才要叫撞一堆。
而在那個撞人率最高的籃下區,恰花竟然和芙花對撞,
但是撞的情形不嚴重,兩個人只是輕撞之後馬上煞車,
真有技巧,這點就比我們強,
這樣很好,以他們二個的身材,
我怕芙花被恰花給撞飛解體,不然我們就折損一個愛將。
上次我和Pei 對撞,恰花在那大笑不停,
反而是一個長的黑黑矮矮的正太,一直關切地問我:「你還好嗎?」
就衝這一點,我想要帶男籃的理由分數,就應該要給他狂按加到滿!


三人八字終於練到不再撞一堆,比較順了,
接下來就是練「五人八字亂糟糟」。
三人加了二人,就會搞不清楚誰傳誰,要跑到那裡去,所以才會「亂糟糟」。
Pei 指導這些正太與蘿莉,以報數字的方式傳球,
每個人都有數字, 中間1傳右邊2,再傳左邊的3,
之後傳邊界線的4,再傳同樣也是邊界線的5。
不會跑的,就由我們這幾個人拉著跑,一開始就會有幾個愛衝過動的正太,
像桀傲不馴的野馬,衝到不該衝的地方,
我們必需要像騎馬那樣,拉著他們的衣服和手,控制方向和速度,
(這個時候我們的手上,應該要配個長鞭吧....)


然而我們有一個御姊,因為某種原因,
不是我們任何隊友可以駕控,偉珊就找了一個黑黑矮矮的正太,
請他擔任這個重責。
這位正太不負眾望,不需長鞭就能把這位御姊,
婉延流水地跑出了漂亮的八字,
跑完之後,我們每個人都對那位正太擊掌報以感謝,
反到是那位御姊,大家都忘了他的存在。
就衝這一點,正太帥的指數,就應該給他狂按加到滿!


五人八字,總算不再亂糟糟,但「三打二打自己人」就跟著上演,
什麼叫打自己人,我想懂五人八字加三打二的人一定知道,
去了五人八字,回來的三打二都會敵我不分,
也有的人很妙,因為不清楚自己應該要防守,還是要進攻,
就很自以為,中立地雜在大家的中間跑給矇混過去。
但其實這也不會太難學會,多練習到後來,大家都明白三打二的規則了,
然而因為打自己人的狀況很多,笑聲也不斷,反而增加樂趣,
每個正太,出搥都會很不好意思地露出牙齒笑。
就衝這一點,正太陽光的指數,就應該給他狂按加到滿!


最難的是「三打二防守之迷蹤」,不是二線迷路,就是跟不到一線,
有人從一線轉到二線時,芭蕾舞似地轉一圈,
有人像猴子一樣用跳著守二線,
有人週遊列國繞了禁區一圈,尋找自己的防守區,但就是沒有一個地點是對的,
尤其是前面和後面的人一旦位子對調,原本熟悉的防守的方向會變亂。
為了讓正太和蘿莉有充份的練習,Pei 指示分開教學,
我很幸運帶了正太組....=^_^=....


不錯嘛~正太組經過我的調教,終於有模有樣了,
連一個從頭到尾只是在旁邊看的觀眾,都可以被我教會~~


結束後,問了這些正太:好玩嗎?
每個正太都說好好玩!
反而是這些蘿莉們,很正經八百地沒什麼反應....


最後要行禮道別,每個人稍息調整空間,
我就一眼撇見芙花,身旁剛好是御姊,這位御姊不過就是一個稍息的動作,
結果被稍息的手臂給撞得彈出隊伍....太誇張了吧~~
希望「撞飛症候群」不要漫延到連一個稍息都會糟秧....


可惜這些可愛的正太們,大部份都是高三,
所以有種人生幾何,去日苦多之慨....
快樂的籃球日沒剩多少,不過,往好的方面想,
說不定也是一個沈寂低調的休養,
畢竟為了男籃,還是引起了一些波瀾....


加油吧,即將畢業的正太們,希望這短暫的籃球日,
可以送給你們高中一段,特別的回憶。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