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之半場打
練球日期: 2011年5月5日
文:塵埃 
每次打籃球回家身心都會亢奮到睡不著覺,
在FB碰到新任喇賽王的櫻潔,更是喇賽到整個戰鬥力提升,
好希望我的喇賽功力可以換成籃球!

二月跟北科大練球之後,
覺得荒廢多日的防守功力有漸漸回來了,
只是速度反應和耐力還是一個打結點,
而進攻還是在原地踏步,
切入線永遠都很窄,
空檔於我而言,好像哈利波特裡,
麻瓜永遠都看不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只有會魔法的人才能看到這個入口。

唉,我是進攻的麻瓜!


因為學校校慶,要預演以及佈置,所以只有半場可以用,
但一個半場仍然難不倒魔法師君姊,
可以變出各種我從來沒學過的籃球課,包括二打一。
當我看到二個打一個時,我覺得那一個好可憐,
可是當我成為進攻雙打時,又覺得那唯一的防守好厲害,
其實是我自己弱掉了。

那時候Pei有說,籃下沒進的,去做伏地起身,
不知是誰在學誰,我看到北科大有幾個籃下沒進的,也去做伏地起身。
最近看到很多人把人X基金會給罵慘,因為不能體罰,也不能罵學生,
伏地起身也是一個體罰,尤其是「當眾」做這樣的動作,
人X會說:「這會傷害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對學生的身體是一個傷害。」
但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在籃球世界裡,伏地起身再也正常不過了,
把類似這樣的肢體運動視為「不合理的體罰」,我覺得有點病態化。

不過,人X,我不想討論你!
應該是你們要來看看籃球的世界,把這樣肢體運動的定義重新做個解讀。

今天君姊的揮舞動作特別多也特別兇,
又是很激動地舉起雙臂上下擺動,
哨子的繩子也隨之揮來揮去,
我看到哨子的繩子啪啪啪地打到君姊的臉上,
差一點就要打到眼珠子裡, 很想跟她說:「請小心一點....」

但是,該小心的其實是我自己。
今天又撞到臉,不過我沒有跟任何人對撞,
而是自己滑倒,臉和地板產生了非常耀眼清脆的火花,
後來聽說,這樣的舉動,把大家給嚇到,
小瑄還用手,把我被地板撞到後的反作用力給比出來,比的真的很清楚,
嗯!這個聽人(聽得到的人的簡稱),有學手語的天份。

這個反作用力,我還記得,就因為有這個反作用力,
我有頭暈腦漲的感覺。

上帝說,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臉,你就連左臉也給他打,
但上帝,我實在很不想這樣。
前幾個禮拜被Pei 撞到的右臉,好不容易全好,
這次左臉跟著接棒,何苦來哉呢?
我是學籃球,不是學拳擊。

而偉珊形容的就更不一樣了,如果說小瑄形容的是物理版,
偉珊形容的就是兒童版,她說:「頭髮都撞得飛起來了!」
練球結束後,璇璇告訴我,
他看到我被撞的第一句想說的是:「『老人家』,您還好吧....」

頭髮飛起來和反作用力相比,我真的沒什麼感覺,
但是偉珊啊,你可以去飛柔洗髮乳公司去推薦這個廣告點子:
「頭髮都撞得飛起來了,使用飛柔,讓你完全沒有感覺!」
至於「老人家」還好嗎?我~很~好!
和地板相比,老人家還比較介意你這個鹹豬手,
防守時不是抓就是拉,再不然就是捏,
你是在學射雕英雄傳裡面的楊康,練九陰白骨爪嗎?

而我在和地板進行親蜜接觸的第一個想法是:「噢!我的臉快要爛掉了!」
這個想法和當初被Pei 對撞時是一樣的,
不過,和地板相比,我發現Pei 的臉真的不算什麼,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

練球結束,我們就在校門口檢討:「璇璇拉了抓了誰?」
不只是我,偉珊、芙花以及校花都中了九陰白骨爪的毒,
除了Pei 沒有,因為Pei和璇璇一國,才倖免於手。
不過檢討到最後,我發現自己也「不小心」抓到610的屁屁~~
610如果你有看到的話,請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Pei 還問我:「觸感如何?」
「當然是很結實很有彈性啊....」這個我也還記得,
(我必需要時時刻刻檢視有沒有被撞成腦震盪),
談到這個,我們又開始討論北科大的人馬,
包括原來,小白是我滑倒的上一個受害者,難怪他的腳瘀青,
但是後來小白拖地的拖把是溼的,也讓我滑倒,造成連環倒,
啊小白,你不是很愛我嗎?(泣....)

至於A-Pan,還在STOP中!
從上上Friday本來good,看到Wie-shan就鐵拐李上身,
上個Monday,他 ask teacher 帶他去看Chinese Doctor 拿needle刺一刺,
鐵拐李繼續上身a week,直到上Friday noon,I fixed her to cry,
聽 teacher 說,到return home from school時,She was crying。
這個Monday,鐵拐李突然退駕了.... 但還是繼續給他STOP!

沒辦法,這個Facebook有不少眼線,所以用英文!
希望我的衰神也退駕~~~~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