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之挫敗
練球日期: 2011年5月17日
文:塵埃
最有挫敗感的應該是那個,打完球一回家,
就坐在地上耍賴,不服輸的尤小璇。

若是問每個人有沒有挫敗,當然有啊!
我這邊感覺有挫敗的是,把前門讓給姚瘦瘦,
為我們這一隊開了一條死路!
姚瘦瘦果然名不虛傳,可以像紙片人從我面前切入,
唯一破解之道,就是把自己變成剪刀,把她給「喀擦!」吧~

此外,幫芙花擋了好幾次,為她製造空檔,但她都往我前面跑....
芙花很瘦,也很輕盈,速度又很快,
為了配合她,今天是第一次當中鋒,學習站在中鋒的位子,
只是前鋒不會往我後面跑,讓我快要吐血。



一直都不清楚另外一邊的三大高手是怎樣,
但也看到小「花」一臉解不開的結,
(其實是小王,有一天被尤小璇不小心加了一個「ㄏ」, 覺得叫小花也不錯。)
尤小璇也一直被小瑄抄球,或者是有可能佩傳球傳得太危險,讓小瑄有機可乘。

結束後跟這二隻很挫敗的隊友說:
「是不是可以有戰術一和戰術二輪流用,每次都被小瑄給識破....」
後來看了壞朋友的討論,才發現是小瑄讀到了他們二個「愛的交流」,
難怪那麼輕而易舉地破解這二個天衣無縫的默契....
說到默契,我覺得我好像沒有跟任何人有建立好默契的橋樑耶~
總之,「默契」這個東西,讓我想了很久,
即使是上個星期四,我們三個攻守狀況,都很不錯,
但我還是沒有那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


因為佩和尤小璇進攻的方法都一樣,反省之鏡這麼一照,
我開始有危機感了,再這樣下去,我們會被北科大給看光光。

今天,第一次「好認真」地那麼剖析我們這一隊!!

而壁上觀的阿潘,最近配合很多,而我想,
她其實只要有參與那麼三四次,就很不錯了~~

說一些感性的吧。
今天帶三朵花來的途中,芙花和我聊了她的規劃,
她考上東方設計學院,充滿未來期待地告訴我:學校附近有海邊,可以玩沙灘,玩水....
我半開玩笑地問她:「有沒有鯊魚?海豚和鯨魚?」
芙花很認真地說:「我不知道。」
因為下星期一她要去參觀東方設計學院,我就跟她繼續開玩笑:
「妳可以問東方設計學院的老師,有沒有鯊魚、海豚和鯨魚?」
沒想到芙花竟然繼續認真地說:「好,我會問老師!」
我開始覺得自己在幹什麼??
只好改變一下玩世不恭的態度,請芙花問學校老師,有沒有籃球校隊或是系隊,
繼續學習籃球,這樣有空跟我們打時,就可以跟上。
芙花也說好~~~
她又跟我聊到了她的男朋友,在桃園的一家餐飲店工作,
一個月可以有三萬塊....也會煮東西給她吃,
未來,會結婚,不過要等芙花畢業找到工作才可以,但是她男朋友願意等,
也許會一起在桃園工作,
芙花還很天真地算著,如果她一個月存二萬,一年就有24萬,十年就有240萬了,
不加上她未來的老公的話。
想想,在桃園這樣的經濟能力,也足以獨立了。

看著她的眼睛發光,又帶著羞赧的微笑,
談著未來的願景充滿希望,還有知足,
幸福已經洋溢她一身了!

或許是聊得很開心,也很感性,
芙花突然伸開雙臂,雙手搭在我的肩膀,把我擁入懷裡....
在這人來人往的捷運裡,這份擁抱把所有的時空都靜止,
我在芙花的懷裡,慢慢地感覺,這一切的盡在不言中。

不知是芙花長大了,還是我自己不如她的豁達,
這個擁抱讓我覺得,她才是個老師,
告訴我,簡單生活的道理。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