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健美夏令營真好玩!
 文:璇璇

啥?! 璇璇跑去練體能?!!!!

這是身邊懂我的人不可置信散發出來的疑問,
疑惑到想要幫我預約做核磁共振檢查,
看看我的腦袋瓜有沒有短路,居然被說服去練體能。
坦白說,現在想一想,
這一切好像就是冥冥安排好的事情,
只是我不知不覺走進去,覺醒之後,也來不及了。



當初男籃開訓時,只是想去看看去幫忙一下,
想想在聽奧時受到很多人的協助,現在正是回饋的時候了~~~
想不到這樣的回饋居然『害』到自己,
團隊就是這樣吧, Pei 及小王都下海練了,
求兩個過動兒不要下去練,都不甩我.....
我一個人沒有膽子大剌剌的在教練們旁邊看,
有預感教練會很『關心』我怎麼不下去練呢?
為了逃避這樣的『關心』,
我不得不含淚面對這殘酷的現實 -- 我也要跑體能...
ㄟ,這樣分析來看,Pei 跟小王是罪魁禍首!!!

我承認體能訓練對運動員來說,是必要的過程,
只是自己對它總有巨大的恐懼感。
雖然知道它是幫助自己讓心肺增強、肌肉強壯不受傷、跳躍及敏捷能力提昇,
但礙於那過程中真的生不如死阿~

Pei 稱百分百全力跑一圈 200m 為『自殺衝刺』
我則稱它為 『致命衝刺』,跑完後,會覺得死而復生的感覺真好
30分鐘持續跑是『慢性中毒』,跑了一圈又一圈不知道何時才結束
有氧間階則是『精神錯亂』一下快,一下慢,吃不消阿!

有時候會有新的女生來練體能,
小雲教練很溫柔的對新來的女生說:『如果累了,就在旁邊休息,沒關係!』
在旁邊氣喘如牛的我聽到這句話時,
就像一顆閃亮的流星大聲的劃破黑暗寂靜的天空,
眼前一片光明,頓時整個人精神振奮、眼神一亮、抱著一線希望跟小雲教練說:『我也累了,我也要休息~~』
『不行!不行!不行!』,連三聲的『不行!』,
狠狠的切斷了我想要抓住的逃生繩索,
也狠狠的把我踢向萬丈深淵裡永不能翻身。
不肯放棄浮木的我賴皮回嘴說『差別待遇!』
『我就是差別待遇,怎麼樣?!』小雲教練笑著回答。
面對那賊賊的笑容,我彷彿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深深感到無奈,這是一條不歸路,我已經回不去了~~~

人生在世,一定會面臨到各式各樣的痛苦,
體能訓練是我的痛苦,但它也讓我體認到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這時候,就得轉念,把這痛苦視為提昇自己能力的機會
跨過了,就不再是痛苦,而是成就感!
我的心肺明顯的有進步,肌肉也變比較硬
因為有做腹部核心訓練
常常都會不自覺的掀起衣角看看腹部,跟 Pei 比賽看誰的腹肌比較明顯
結果 Pei  贏了,但是卻長得很奇怪,哈哈哈! 身材比例的關係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有線條的肚子~~~

講完體能,來看看籃球教學部份,
教練交給男籃的東西跟聽奧時教我們的東西完全一模一樣,
當個旁觀者在無壓力、頭腦清晰下複習著這些熟悉又陌生的教學,
我猛然頓悟,
當時一直覺得很複雜的東西,現在看來其實都很簡單,
只要遵照著基本原則,再多的變化,終究會回到原來一樣的模式。
很多時候,我們把事情都複雜化,以為那才是厲害、專業,
其實簡單點,生活會很單純,自己也會好過一點。


標籤: | edit post

Commen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